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2016-01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年12月31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7号五矿广场2层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及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姚子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3人,董事张守文、蔡洪平、宗庆生、邢波、俞波、刘雷云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2人,监事张素青、赵晓红、尤勇、王照虎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

 3、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宏利先生出席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转让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2、关于选举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3、关于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关于转让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在审议此议案时回避表决,其所持有的股份670,604,922股不计入有效表决权总数。公司董事长姚子平先生在审议此议案时回避表决,其所持2,600股不计入有效表决权总数。此议案以特别决议方式通过,所获同意票总数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72%,比例超过2/3。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博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勋非、覃家壬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1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6-02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独立董事蔡洪平先生由于本职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公司董事宗庆生、徐忠芬、俞波、刘雷云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5年11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荐王秀丽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及《关于推荐刘青春、陈绍荣、韩刚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王秀丽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刘青春、陈绍荣、韩刚为公司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王秀丽女士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证券监管部门审核通过。

 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王秀丽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刘青春、陈绍荣、韩刚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一日

 附件:公司独立董事、董事简历

 1、王秀丽女士,1965年出生, 经济学博士,中国国籍,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1999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非职业会员资格,1988年7月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郑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创业版)、北京麒麟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未上市)独立董事,截止目前担任北京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王秀丽女士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2、刘青春先生,1966年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国际商务师。毕业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1999年7月、2005年7月获得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历任本公司监事、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五矿总公司焦炭部总经理,五矿总公司原材料板块副总经理,香港企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五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香港企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本公司总经理。截至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陈绍荣先生,1962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国际商务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专业,2011年6月获得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香港企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五矿总公司海外部总经理、日本五金矿产株式会社社长等职务;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战略本部总监。截至目前持有本公司股份1000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4、韩刚先生,1970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律和理学双硕士学位,高级国际商务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专业,1999年6月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律硕士学位,2003年9月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理学硕士学位。曾任五矿总公司英国金属矿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德国五矿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物流业务本部总监。截至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