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源协和拟合资成立生物技术公司
□本报记者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中源协和12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自然人高山共同出资设立英威福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中源协和以现金出资3000万元,占新公司股权比例为60%;高山以现金出资2000万元,占新公司股权比例40%。合作公司的合作期限为20年。

 根据公告,新公司成立后,将整合欧美资源,与欧美科学家和新技术企业合作,在第一代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应用的基础上,致力于新一代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并形成新一代免疫细胞治疗体系,同时大力推广CAR-T、PD1、gp96、白介15等免疫修饰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快速形成新一代修饰细胞标准化治疗规程,开发新一代免疫治疗个体化方案,实现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

 据介绍,高山现任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生物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标志物研究中心主任。高山参与中国科学院及几家国内著名医院的多个项目技术研发,主要致力于“个性化肿瘤特异性T细胞治疗相关技术”、“CAR-T细胞治疗技术”、“肿瘤特异性T细胞表型、功能检测技术及安全性评价体系”的研发。

 中源协和表示,公司本次合作设立新公司,通过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有利于吸引国内外顶级专家加入公司,并与国内外优秀的生物技术企业形成合作,实现与国内外顶级专家或企业等在业务、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新公司开发免疫治疗个体化方案,将满足不同层面客户的治疗需求;新公司的设立还将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中下游产业链的布局,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