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2015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58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2015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15年12月26日以书面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了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5年12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的议案》

 为加强公司资产管理,使产权所有人与使用人保持一致,董事会同意将公司名下的资产无偿划转至下列全资子公司。

 1、向长春欧亚卫星路超市有限公司划转下列资产:

 坐落在卫星路以北,亚泰大街以西卫星花园高层区(瑞阳广场)5[幢]101号(房权证长房权字第2060140465号),建筑面积15,471.26平方米的商业用房及对应的商服用地3603平方米(长国用<2011>第020035565号);5[幢]111号(房权证长房权字第2120001111号),建筑面积46.66平方米的商业用房及对应的商服用地11平方米(长国用<2011>第020035566号)。

 长春欧亚卫星路超市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住所:南关区亚泰大街8599号;法定代表人:冯玉英;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经销百货、家用电器等。

 2、向长春欧亚柳影路超市有限公司划转下列资产:

 坐落在宽城区柳影路万龙·柳影春天二期2号楼(房权证长房权字第3120001227号),建筑面积9,917.73平方米的商业用房及对应商服用地2832平方米(长国用<2012>第030015486号)。

 长春欧亚柳影路超市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住所:宽城区柳影路万龙第五城2号楼;法定代表人:冯玉英;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经销百货、五金交电等。

 3、向长春欧亚集团公主岭冷链综合物流有限公司划转下列资产:

 坐落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平顶山村49,436平方米的仓储用地(公国用2014第380300号)。

 长春欧亚集团公主岭冷链综合物流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住所: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平顶山村102国道北侧;法定代表人:田立新;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货物仓储、配送,冷库储存,冷藏车运输,商品采购等。

 4、向长春欧亚商业连锁欧亚五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划转下列资产:

 坐落在宽城区嫩江路4号(房权证长房权字第201503200059号),建筑面积53,724平方米的房屋及对应文体娱乐用地15,135平方米。

 长春欧亚商业连锁欧亚五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住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嫩江路4号;法定代表人:王媛;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经销百货、餐饮服务、场地租赁等。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使子公司的注册资本与其经营规模相适应,更好地促进子公司发展,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对下列公司增加注册资本:

 1、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乌兰浩特欧亚富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富立)增资9,780万元人民币。

 欧亚富立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72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60%;自然人王福义出资48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0%。

 本次对欧亚富立增资16,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增资9,780万元人民币,自然人王福义以货币资金增资6,52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欧亚富立注册资本由1,2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7,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0,5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60%;自然人王福义出资7,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0%。

 2、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四平欧亚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平欧亚)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

 四平欧亚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对四平欧亚以货币资金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四平欧亚注册资本由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3、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欧亚车百大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车百)对其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市连锁)增资49,500万元人民币。

 超市连锁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对超市连锁以货币资金增资49,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超市连锁注册资本由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50,000万元人民币,欧亚车百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欧亚车百注册资本18,547.01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3.92%;银华财富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出资8,547.01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6.08%)。

 详见2015年12月30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临时公告2015-059号。

 4、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业连锁)对其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商业连锁欧亚二道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二道)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

 欧亚二道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对欧亚二道以货币资金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欧亚二道注册资本由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000万元人民币,商业连锁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5、公司全资子公司商业连锁对其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商业连锁欧亚万豪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万豪)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

 欧亚万豪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对欧亚万豪以货币资金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欧亚万豪注册资本由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000万元人民币,商业连锁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6、公司全资子公司商业连锁对其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商业连锁欧亚五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五环)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

 欧亚五环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对欧亚五环以货币资金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欧亚五环注册资本由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000万元人民币,商业连锁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三、 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对济南欧亚大观园有限公司经营权授权管理的议案》

 鉴于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济南市国资委)向济南欧亚大观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大观园)委派的经营管理团队,在欧亚大观园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的工作,仍需持续履行。公司董事会同意:对欧亚大观经营权继续进行阶段性授权管理。

 1、管理期限。2016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管理内容。由济南市国资委向欧亚大观园委派原经营管理团队,行使日常财务和经营决策权,负责日常经营管理。

 3、收益分配。授权管理期间,股东按出资比例享有欧亚大观园的收益分配权。

 4、约束及保证。欧亚大观园的经营管理团队要确保欧亚大观园资产的安全性、完整性,保证经营有序进行。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59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49,5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该公司主要经营连锁超市业务,该公司的经营和商业市场竞争形势、消费需求变化等具有极高的关联度,上述情况的发展变化将会对该投资产生一定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市连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欧亚车百大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车百)之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连锁超市业务。为更好的推进连锁超市业务的发展,不断扩大连锁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规模效益,欧亚车百拟以货币资金对超市连锁增资49,500万元人民币。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年12月29日本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欧亚车百以货币资金对超市连锁增资49,5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投资不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名称:长春欧亚集团欧亚车百大楼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汽车产业开发区东风大街1038号。

 法定代表人:于惠舫。

 注册资本:18,547.01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3.92%;银华财富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出资8,547.01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6.08%。

 经营范围:食品、烟草、百货、服装、文化用品、计算机、钟表眼镜、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经销,场地租赁,广告业务,餐饮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连锁超市企业管理服务等。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绿园区春城大街万鑫花园3号楼。

 法定代表人:刘广伟。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连锁超市企业管理服务;场地租赁、柜台租赁、房屋租赁、经济信息咨询、广告业务;连锁分支机构经营 :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乳制品、饮料、烟草、日用品、服装等;餐饮服务、熟食加工等。

 (二)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4年12月31日,超市连锁资产总额120,080.95万元,负债总额110,600.56万元,所有者权益9,480.39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76,000.97万元,实现净利润9,080.39万元(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15年9月末,超市连锁资产总额137,456.64万元,负债总额131,753.38万元,所有者权益5,703.2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40,011.84万元,实现净利润4,953.26万元(未经审计)。

 (三)增资后的注册资本

 增资后,超市连锁注册资本由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50,000万元人民币,控股子公司欧亚车百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超市连锁成立后,加强对其连锁超市门店的统一管理,发挥了规模效应,依靠良好的企业品质、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全方位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取得了明显的市场优势。通过对超市连锁总体情况的分析,结合对商业市场竞争形势、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的总体把握,董事会认为超市连锁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本次投资完成后,将会对超市连锁未来的运营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风险

 超市连锁主要经营连锁超市业务,该公司的经营和商业市场竞争形势、消费需求变化等具有极高的关联度,上述情况的发展变化将会对该投资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以欧亚超市品牌为支撑点,继续在经营模式、商品品质、服务态度、聚客能力等方面进行创新,继续推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现代营销方式,全方位彰显超市连锁的模式优势、功能优势和竞争优势,打造其良好的经营形象、市场形象和企业品质,取信与民,赢得市场。

 特此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