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81 证券简称:奋达科技 公告编号:2015-068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临时)的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15年12月29日在公司办公楼702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肖奋先生主持,应参加董事7人,实到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过现场方式有效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5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议案具体内容参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以上资金均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尚需工商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核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81 证券简称:奋达科技 公告编号:2015-069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奋达科技”)为参与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链,拟以自有资金2,5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上海****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上海公司”),公司持有上海公司100%的股权。

 2.本次对外投资业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工商、税务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核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注册名称:上海****有限公司

 注册住所:上海市临港经济开发区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肖奋

 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机器人软件设计、智能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上述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主要目的

 (1)引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先进技术

 上海公司成立后,将引进来自美国、台湾等地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核心技术人员,致力于提供半导体级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的智能部件、系统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具体产品主要包括半导体级机器人、智能微传感器及软件算法、MEMS全面生产管理软件控制系统。

 (2)开拓半导体机器人市场

 半导体设备是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基石,进入纳米时代以后,制造技术难度进一步增大,由于半导体技术的先进性和极强的渗透性,以及伴随着电子整机短、小、轻、薄、便携化带来的电子基础产品的微小型化趋势,半导体专用设备的应用领域变得越来越广,在半导体产业的地位越来越高。SEMI(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预计2015年的销售额将接近440亿美元,未来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全球范围看,美国、日本、荷兰等地是半导体装备制造的主力,上海公司成立后,将利用在半导体行业的技术积累及技术研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更贴近国内客户的快速市场反应能力,快速进入中国各大半导体厂商,开拓半导体机器人市场。

 (3)强化核心竞争力,夯实公司发展战略

 精密制造是奋达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此次设立上海公司立足高端精密制造,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精密制造方面的核心能力,夯实公司成为持续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垂直整合性科技企业的发展战略。

 2.存在的风险

 (1)管理风险

 上海公司核心管理人员为美国人或美籍华人,管理方式及思维习惯与国内企业存在较大的差异,可能导致管理目标与管理思路无法完全落实。

 (2)技术风险

 上海公司技术人员虽然具有丰富的半导体机器人研发、设计经验,但半导体行业技术与市场瞬息万变,如果不能在较短时间内研制出适合行业需求的产品,得到市场的及时检验,就会在产品竞争上落后对手。

 (3)市场风险

 半导体行业存在一定的周期性,由此对设备的需求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半导体行业属于国家大力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市场风险较为可控。上海公司将积极布局泛半导体行业,丰富客户群体,通过多领域、多系列的产品布局分散市场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精密制造是奋达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此次设立上海公司布局智能制造产业链,将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占领工业4.0高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确保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五、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