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11 证券简称:康尼机电 公告编号:2015-062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或“康尼机电”)于2015年12月28日上午10:00-11:30,通过网络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具体方式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15年12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康尼机电关于因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1)。

 公司董事长金元贵先生、董事会秘书徐庆先生、交易对方代表张平先生、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独立财务顾问)臧黎明先生等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针对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具体情况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及交易对方代表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主要问题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回答如下:

 1、投资者提问:请问董事长先生,如何评价康尼机电目前的经营形势,未来如何继续拓展主业,以适应市场新的发展,将采取如何措施稳定公司市值,回报中小股东。

 公司回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现有核心业务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未来3-6年公司将围绕轨道交通装备及其服务后市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方向,在不断提升自身产品技术的同时,打造“机电一体化”的平台技术,拓展产品链,并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做好生产经营工作,通过创造良好的业绩来稳定公司的股价。

 2、投资者提问:股价在公司未发布放弃重组消息前已下跌好多,应该有些知情人,在未复牌前公司准备出些什么利好来稳定股价,例如大股东增持,预报高送转,找一些更好的标的,来给投资者继续持有股票的信心呢?

 公司回答:在12月21日收市后,公司方与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沟通,达成共识后立刻向交易所申请了停牌,之前未有任何关于停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决定或动议。

 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做好生产经营工作,通过创造良好的业绩来稳定公司的股价,若未来有大股东增持,高送转或其他重组事项的,公司将及时公告。谢谢!

 3、投资者提问:各位公司领导早上好,通过公告了解到收购标的2015年实际业绩与预测差距较大终止重组,那么这次重组终止是否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外延发展方向,公司是否会继续在高铁后市场领域拓展?

 公司回答:公司实施并购的外延式发展战略不会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而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仍将本着审慎、客观的原则贯彻公司的并购战略。 根据战略定位,公司将重点围绕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方向,在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的同时,选择合适的并购标的,加快推进公司的发展战略,包括高铁在内的轨道交通后市场仍将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谢谢!

 4、投资者提问:在7-8月股票大幅度下跌的时候证监会要求各公司都出些稳定股价的措施,但是贵公司为什么没有呢?虽然当时停牌,但是之后为什么不把措施补上呢?

 公司回答:公司已根据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要求,准备了相应的预案,目前尚未达到预案中制定的相关条件,公司暂无实施计划。如未来实施相关措施,公司将及时披露。谢谢!

 5、投资者向公司董事长金元贵先生提问:金总您好,我们一直也比较关心康尼机电各方面的情况,想请问金总邦柯科技明年还会继续收购吗?有对中国中车定向增发的计划吗?

 金元贵(董事长)回答:后续与邦柯科技是否继续合作取决于,1、邦柯科技经营情况是否能够好转,特别是净利润、现金流、应收账款等重要财务指标转好,能否达到双方可以继续进行重组的条件;2、交易双方继续交易的意愿。公司会与交易对方就上述问题进行持续的沟通,但在未来3个月内不会有上述继续重组的考虑,之后若有进一步的明确意见会及时进行公告。公司目前没有定向增发的计划。谢谢!

 6、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轨交门系统中,有多少比例是应用在城轨市场上?公司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下游客户是哪些?公司如何向智能制造核心部件方向扩展?

 公司回答:公司轨道交通门系统中城轨产品占比65%左右。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的下游客户包括比亚迪、奇瑞、江淮、吉利、宇通、等十多家新能源汽车领域主流企业。智能制造装备也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谢谢!

 7、投资者提问:公司收购终止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回答:公司决定终止收购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董事会根据邦柯科技2015年1-10月初步审计的结果,认为邦柯科技可能无法完成2015年承诺业绩。谢谢!

 8、投资者提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

 公司回答: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未来公司3-6年的战略定位是:以轨道交通现代化装备为主业,在进一步做强门系统产品的同时,加速其它轨道交通现代化装备产品的拓展和延伸,同时积极拓展和培育第二或第三主业,适度跨界发展,提升规模,叠加效益,并进一步打造和提升“机电一体化”核心能力和优势。谢谢!

 9、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推进情况怎样?

 公司回答: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正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快速推进,业务发展速度超过预期。谢谢!

 10、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未来在新能源汽车上还有哪些产品布局?

 公司回答:公司将立足于现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快速发展,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拓展、延伸产品线。谢谢!

 11、投资者提问:公司在数字化工厂建设的进展如何?

 公司回答:数字化工厂建设是时代发展趋势,公司十分重视数字化工厂的规划和建设,并积极推进上述工作。谢谢!

 12、投资者提问:终止此次重组对公司的主要影响是什么?

 公司回答:拓展轨道交通后市场是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之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实施轨道交通后市场战略的补充,今后公司仍将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拓展轨道交通后市场,贯彻和落实公司发展目标。故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对公司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同时,鉴于本次重组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以及中国证监会审核正式生效,公司尚未参与邦柯科技的生产经营,邦柯科技的经营业绩对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实质性影响。谢谢!

 13、投资者提问:贵公司最大股东股份才占11%,是否有向保险公司推荐产品的意思,然后让保险公司增持,让保险公司举牌,现在举牌是热点,这样不是都开心的事吗?

 公司回答:公司尚未接到任何投资者增持或举牌的相关通告。如果有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并达到披露要求的,公司会按照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谢谢!

 14、投资者提问:目前已经给我们投资者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贵公司有没有想过如何照顾投资者的心理情绪,不让投资者的内心发生恐慌,进而减小其余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的损失?

 公司回答:公司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及时、准确、完整的披露相关重大信息,确保投资者获得公平的信息。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做好生产经营工作,通过创造良好的业绩来稳定公司的股价。谢谢!

 15、投资者提问:强烈要求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维护公司股价稳定,要求公司高送转来对冲这个利空消息。

 公司回答:公司董事会未接到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任何通知;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发展战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确定合理的利润分配政策。请投资者关注公司信息披露。谢谢!

 特此公告。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111 证券简称:康尼机电 公告编号:2015-063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康尼机电于2015年12月22日因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开始停牌,2015年12月26日公司披露了《康尼机电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康尼机电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康尼机电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说明》以及《康尼机电关于因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的公告》。

 2、康尼机电于2015年12月28日上午10:00-11:30,通过网络方式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

 3、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4、康尼机电承诺在本公告披露之日(2015年12月29日)起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或“康尼机电”)因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

 2015年12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并于2015年12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了与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的公告。

 2015年12月28日上午10:00-11:30,公司通过网络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具体方式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参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康尼机电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鉴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程序和事项已经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本公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2015年12月29日)起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是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注意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