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汽车概念独红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大幅回调,概念板块几乎全线尽墨,只有智能汽车逆市收红。2016CES即将召开以及无人驾驶汽车将成展会主角的消息,支撑智能汽车概念顽强抗跌。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135只概念指数中,智能汽车指数一枝独红,上涨0.65%。成分股中,亚太股份涨停,万安科技、盛路通信和得润电子分别上涨5.19%、4.97%和4.10%,鸿利光电、索菱股份和四维图新逆市收红。

 智能汽车概念逆市收红主要源于消息面利好的支撑。据悉,即将举行的2016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将被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汽车主导;同时,业内普遍认为福特将与谷歌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合作,正式消息会在CES上宣布;另外,奔驰、奥迪都会带来自动驾驶汽车亮相CES。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处于初级阶段,后期建议密切关注互联网巨头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突破和产业化进程,如百度、谷歌等;同时重点挖掘在无人驾驶产业链中的核心模块和部件,如激光雷达、高精度GPS、传感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