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基金:在震荡中布局

 12月28日,上证指数下跌2.59%,失守3600点,收于3533.78点。两市B指大幅跳水,其中B股指数大跌近乎8%。

 融通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在上涨之后出现明显的震荡,主要原因是短期投资者担忧1月8日大小非解禁对市场形成的抛售压力。

 融通基金认为产业资本的减持对个股可能形成一定的压力,但不会影响市场的整体趋势。此外,上周监管部门宣布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层的态度。如果明年1月份产业资本减持对市场形成压制,则不排除新的窗口指导意见会出台。

 本周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展望2016年,应该说相对于过去两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明显上升。不过在诸多不确定之外,春季行情仍是一件大概率事件。融通基金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我们认为在无风险利率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市场下行的空间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必担忧近期市场的波动,珍惜当下,在震荡中布局仍是最优策略。”(黄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