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整合嵌入销售

 “场景是我们四大竞争力之一,像京东像白条,直接嵌入到用户的消费行为场景之中。”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向记者表示,2016年对于京东金融来说,深化场景是重要方向之一。而风控、账户和连接则是京东金融三大核心基本功能。除了场景,产品能力、运营以及科技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亦是重要的基本能力。

 金麟认为,场景的需求能力实质是就是考验金融机构是否具备理解场景的产品化能力,而内核则是对于用户的运营能力,能否理解用户及其需求,能否通过场景化将它实现。在实现场景化过程中,关键是风控的把握。场景的需求跟产品化的需求中间是连接的能力,而用户运营跟产品化中间则以账户作为枢纽。“未来,移动化是大势所趋,现在争夺的主要也在移动端。”金麟介绍,目前京东金融的两个主要载体亦是居于移动端所设,包括京东金融的APP跟京东钱包的APP。

 “支付只是手段,属于金融服务中的基础设施。在完成基础设施获得入口后,产品的提供能力更是核心能力。”上述人士认为,在产品端,目前不少载体提供的产品除货基、定存、理财等基础产品外,还针对不同阶层的群体提供私募股权投资或财富定制产品。“除了前述产品,京东金融还为用户提供众筹产品。在大众理财外,京东金融还为企业提供相关的金融服务,包括流动资金管理、对公理财等,此外,京东支付会做一个底层便捷的账户提供服务。”金麟阐述。前述人士表示,基于互联网的发展,金融服务场景化、产品嵌入销售这些更多只是产品形式和销售终端结构的变革,在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求变之时,资产质量和风控能力仍是核心,而客户对于出现在各类平台的金融产品的风险需要有足够的识辨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