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通证券资管获公募业务资格

 □本报记者 朱茵

 

 记者获悉,12月22日,财通证券资管已从中国证监会获取公募业务资格,成为业内第十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此次,财通证券资管能够获取公募业务资格,也是公司在资产管理行业中综合实力的展露。

 据悉,开展公募基金业务除了管理经验和盈利情况良好之外,更是要求其“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最近12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本次财通证券资管获得公募业务资格,亦是证监会对公司在资产管理经验、治理内控、经营状况、团队建设、产品创新等各方面的肯定。

 截至11月末,财通证券资管管理资产规模超920亿元,主动管理规模超过280亿元,业务涵盖股票投资、债券投资、量化对冲投资、新三板投资、定向增发、并购融资、结构化融资和同业业务等领域,现有产品超260只(不含分级)。2015年,公司荣获最佳资产管理券商和最佳固定收益类投资团队两大权威奖项。截至2015年12月18日,旗下3只股票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96%,最高达130%。

 财通证券资管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晓立表示,在取得公募业务资格后,公司的产品链将进一步健全,对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投资需求、增强客户黏性都有较大的提升作用。此外,公司计划先发行货币型和债券型产品,之后再发股票型产品,先发成熟型产品,再发创新型产品。马晓立还表示,取得公募业务资格的券商资管公司在整个资产管理行业里具有独特的优势,有利于公司利用平台优势扩大客户群,服务各类客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