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 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 2015-085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及于2015年9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0)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5 年12月24日,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分行认购了2,1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理财产品。同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分行认购了2,9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理财产品。

 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具体实施情况

 (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

 1、购买单位: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理财计划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投资起始日:2015年12月28日

 5、投资到期日:2016年03月29日

 6、实际理财天数:92天(如遇产品提前终止,则本产品实际投资期限可能小于预期投资期限;不含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日是指产品到期日前第9个工作日,银行有权在当天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7、提前终止权:客户无权提前终止(赎回)该产品,若在观察日当天3M Shibor低于2.5%,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本产品。若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则将在提前终止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在交通银行网站或网点公告。除上述约定外,银行,客户均无权提前终止该理财计划。

 8、收益结算公式:理财本金×投资收益率(年率)×实际投资天数/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9、投资收益率:4.050%

 10、产品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产品投资范围为货币市场工具及固定收益工具,其中货币市场工具占比为30%-100%,固定收益工具占比为0-30%。

 11、认购金额:2,100万元

 12、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3、资金到账日:产品到期日当日。若到期日为非工作日的,则顺延至下一银行工作日,应得的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及理财收益。

 14、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

 1、购买单位: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2、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计划

 3、产品成立日期:2012年6月28日

 4、币种:人民币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6、理财产品投资范围:(1)国债、金融债、央票、高等级信用债等固定收益工具;(2)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同业借款、债券回购、货币基金等货币市场工具;(3)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

 7、投资期限与预期年化收益率:该理财计划以客户的每笔认(申) 购交易为单位计算理财计划份额的存续天数,客户在每个开放日的开放时间可随时申购和赎回。

 存续天数与预期年化收益率的对应关系如下:

 ■

 8、收益结算公式:确认赎回份额×实际年化收益率(最高不超过银行公布的适用的相应档次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实际存续天数(投资期限)/365。(每一份理财计划份额为一个理财收益计算单位,每单位收益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9、赎回确认与到账时间:赎回申请即时生效,计算理财收益的截止日期为赎回确认日当日(不含)。

 10、认购金额:2,900万元

 11、产品起息日:2015年12月24日

 12、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风险提示

 本次理财计划为保本型产品。银行保障理财资金本金,并按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年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该产品,如银行行使提前终止的权利,则实际投资期限小于预期投资期限,投资者实际获得的理财收益将少于按预期投资期限计算可以获得的收益。本理财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

 1、市场风险: 如果在理财期内,可能会涉及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导致理财产品实际理财收益的波动。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理财产品如遇市场利率上升,本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调整;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集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跟随市场利率而波动,该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取决于所投资组合收益率的变化,投资组合收益率受市场多种要素的影响,投资者应对此有充分认识。

 2、信用风险:交通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如宣告破产等,将对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理财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产生影响;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产品投资范围包括企业债等信用产品,可能面临企业债发债企业不能如期兑付的情况,由此可能影响本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的实现。

 3、流动性风险: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产品若发生巨额赎回,投资者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理财产品的风险。

 4、政策风险:本次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期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

 5、信息传递风险:本次理财产品不提供纸质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交通银行网上银行或到交通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计划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计划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公司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6、不成立风险: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未达到募集下限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交通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协议预定向投资者提供本理财产品,交通银行有权宣布理财计划不成立。

 7、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乃至为零。对于由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8、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产品在最不利情况下,由于市场波动导致贬值或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可能无法实现按银行公布的本产品相应档次预期年化收益率计算的收益,甚至收益率为0,投资者未获得任何收益。

 (二)应对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所购买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 第 30 号:风险投资》所涉及的品种;

 2、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自有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四、公司未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2015年11月1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分行认购了11,0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计划”理财产品。2015年12月7日,陕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满足“年产15,000吨食用菌(多糖子实体原料)一期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将该理财产品中的1,000万予以赎回。截止本公告日,陕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金为10,0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计划”理财产品。

 2015 年11月16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分行认购了11,6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理财产品。

 2015 年12月4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分行认购3,0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2天”理财产品。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10,0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19,600万元(含本次)。

 五、备查文件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计划协议》;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