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失守5日线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市场明显转弱。大盘在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调,非银金融、房地产、建筑等权重蓝筹股更是集体砸盘,沪深300指数一度跌破3800点关口,午后虽然受到题材股回暖带动,而企稳回升,但沪深300指数依旧表现低迷,最终收于3829.40点,下跌0.96%,跌破5日均线位置,并且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跌幅居前。成交方面,沪深300昨日成交2036.84亿元,较周三大幅缩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285只沪深300成分股中,仅有87只上涨。其中,盐湖股份和石基信息涨停,中国宝安、北京银行和神州泰岳的涨幅分别为5.25%、4.77%和4.51%,鲁信创投和康得新也分别上涨了3.72%和3.15%,其余股票的涨幅则均不足3%。下跌的194只股票中,共有13只股票的跌幅在5%以上,金地集团、东兴证券、金凤科技、同仁堂和西部证券等前期热门股票跌幅居前。

 不难发现,昨日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主要集中在举牌概念股当中,举牌概念的全面熄火对于权重板块的拖累较大。这也与存量博弈格局下,大盘股上涨乏力及板块的轮动有关,而且短期内快速上涨后,本身整固需求也显著升温。不过整体来看,险资布局蓝筹股的脚步并未终止,在大小盘轮动背景下,预计蓝筹股后市仍将有所表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