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15-116
债券代码:122136 债券简称:11复星债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拟境外上市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2月21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复星医药”)发布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六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115),就董事会同意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控股子公司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能生物”)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境外上市”)等作了披露,现就有关情况补充如下:

 一、亚能生物基本情况

 亚能生物成立于2001年7月18日,注册地址为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中区高新中一道生物孵化器大楼2栋307-309,法定代表人为朱耀毅先生;亚能生物的经营范围包括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基因诊断产品;生物技术咨询,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不含分销)。截至本公告日,亚能生物的的注册资本为港币1,163.4772万元,其中: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出资港币583.00万元,占亚能生物50.1%的股权;亚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港币580.4772万元,占亚能生物49.9%的股权。

 根据亚能生物管理层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亚能生物的总资产为人民币13,940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389万元;2014年度,亚能生物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4,342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303万元。

 二、亚能生物本次境外上市的影响

 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单位(以下简称“本集团”)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制造与研发、医药分销与零售、医疗服务、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四大板块;亚能生物系本集团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板块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生产,其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占比情况具体如下:

 1、净资产占比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永华明(2015)审字第60469139_B01号《审计报告》,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集团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人民币1,667,485万元。本集团2014年度合并报表中按权益享有的亚能生物的净资产占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约为0.28%(不含评估增值及评估增值摊销)。

 2、主营业务及营业收入占比

 本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制造与研发、医药分销与零售、医疗服务、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其中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为核心,并已在中国药品市场最具潜力和成长力的六大疾病领域(即:心血管、代谢及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抗感染以及抗肿瘤)形成比较完善的产品布局,各核心医药产品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都具有领先优势。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永华明(2015)审字第60469139_B01号《审计报告》,2014年度,本集团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02,553万元。2014年度,本集团药品制造与研发的营业收入占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61.01%;亚能生物所属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板块(含制造及代理)的营业收入占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6.13%、亚能生物的营业收入占本集团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19%。

 3、净利润占比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永华明(2015)审字第60469139_B01号《审计报告》,2014年度,本集团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11,287万元。本集团2014年度合并报表中按权益享有的亚能生物的净利润占合并报表的净利润比例约为0.78%。

 亚能生物境外上市成功后,将建立独立的直接融资平台,并为其后续长远发展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但综上所述,鉴于亚能生物占本集团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比重均较小,且由于亚能生物与本集团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亚能生物本次境外上市后,本集团仍将保留核心资产及业务,亚能生物的境外上市不会对本集团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因此,亚能生物本次境外上市不会对本集团经营业绩以及持续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