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成基金:“资产荒”中现牛市
黄丽

 昨日,大成基金发布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资产荒”中现牛市,2016年仍有不少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2016年,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欧洲经济强劲复苏超市场预期或导致欧央行QE宽松不再延续。大成基金认为,欧洲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罪魁祸首,如果欧洲经济超预期强劲复苏,货币政策边际收紧,那么对全球的资金流动将产生深远影响。而地缘政治问题激化,将成为影响全球发展的最大不稳定因素。

 从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来看,经济下行趋势明确。2015年国内经济正式进入去产能周期,失业率提升、银行坏账上升和信用违约频发成为主流。随着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恶化,企业的信用风险不断出现。另一方面,从工业企业负债/GDP的比例来看,工业企业仍然处于加杠杆的过程中,这进一步加大了信用风险,导致银行的坏账率不断提升。鉴于国内经济下行趋势明确,大成基金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宽松的方向不会发生改变。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这意味着财政政策将积极顺应供给侧改革。而货币政策积极应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基础货币被动收紧,在无通胀压力的情况下,降准降息仍会延续。

 在此国内外宏观经济背景下,2016年的资产配置和以往有所不同:第一,考虑到美元指数见顶和欧洲经济超预期复苏,建议适当降低对美元指数的配置,加大欧元相关资产配置;第二,预计2016年美国经济平稳复苏,建议加配美股,低配美国国债。对国内资产配置的建议如下:考虑到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泛亚事件后带来的信用风险逐步提升以及改革和“资产荒”带来的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建议适当加大对股权和债券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大成基金认为,2016年仍然是A股市场的牛市之年。随着居民财富转移、银行理财和保险资金入市以及养老金带来的千亿级别资金入市,资金对股票市场和偏股型基金的配置会加大,预计创业板和上证综指均有较大的涨幅。在风格上,更加看好以创业板为主的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性股票。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现代服务业、前沿科技、军工和新能源;对房地产、金融、建筑建材及上游原材料等均表示谨慎。(黄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