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5-71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作事项概述

 鉴于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石基信息”)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在渠道资源、市场资源、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等诸多方面存在紧密合作的可行性,为推进双方业务更好更快发展,2015年12月22日,公司与航天信息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该协议已经公司2015年第六次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

 本协议是双方达成的战略性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和框架,在开展具体项目时需签订具体业务合作协议,本战略合作协议中所约定的合作内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号:100000000034508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股票简称:航天信息;股票代码:600271

 法定代表人:时旸

 注册资本:9234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0年11月01日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甲18号

 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05月07日);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计算机数据库服务;计算机软件、打印纸的销售;电子及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智能机电产品、财税专用设备的研制、生产、销售;信息安全技术、信息技术、网络及终端技术、多媒体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环保技术、生物工程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培训;化工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销售;经济信息咨询;进出口业务;房屋租赁业务;智能卡及电子标签的研制、生产、销售;电子产品专业设备的研制、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物联网及传感网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有线及无线通讯终端产品和个人数字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农业机械设备研发、销售和服务;技术服务,售后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双方经友好协商,于2015年12月22日在北京就相关战略合作事宜签署了本协议。

 (二)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该协议已经公司2015年第六次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宜明确后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本协议的签署无需履行外部审批或备案程序。

 (四)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1、合作内容

 (1)原有合作业务的深化

 甲、乙双方一致同意延续并优化前期关于公安接口的合作,从技术上更加深化双方合作模式,将采用多样及深化的合作模式以增加双方技术粘合性及合作紧密性,合作形式由双方协商共同确定,包括但不限于在甲方酒店前台管理系统(PMS)和乙方公安接口的数据等领域的合作。

 同时基于乙方在身份认证识读设备上拥有二代证阅读机具、电子护照阅读机具等全系列产品,甲方在进行此类产品采购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乙方提供的系列产品。

 (2)新合作领域的开拓

 石基信息享有丰富的酒店餐饮客户资源,石基信息拟与航天信息在税务信息化业务方面探索新的合作,具体合作形式由甲乙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共同商定。

 (3)其他战略合作

 结合甲、乙双方各自享有的资源优势,在除上述两方面以外的其他方面甲、乙双方均具有合作可能,对未尽合作事宜甲、乙双方通过签署本协议补充协议或在具体合作协议中直接协商确定。

 2、保障机制

 (1)双方同意建立高层领导定期会商的长效协调合作机制,一般每半年定期召开会议,如遇有重大事件与需求,可以临时召开会议。

 (2)在本协议的框架内,具体合作项目建立由相关领导负责、对口部门参与的合作推进联合工作组,具体协调、推动合作项目的谈判和实施工作,保证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

 3、其他事项

 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1、石基信息与航天信息本次合作,秉承“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开拓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根据酒店行业信息化发展需要,抓住全国“营改增”及治安管理信息化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石基信息与航天信息的专业技术和系统集成优势,有利于优先推广和集成对方的产品与服务,优先向对方深度开放数据和系统接口,致力于全方位提升旅客入住体验、提升酒店管理效率,提升税务及公安部门监管效率,共同打造酒店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全国典范,更有利于公司旅游消费信息化平台构建的顺利转型。

 2、本协议属于框架协议,本次合作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风险提示

 由于本协议为战略框架协议,具体的合作事项将以另行签订的具体项目合作协议为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具体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公司2015年第六次总裁办公会会议纪要。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