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定位

 银宝山新(002786)

 公司为大型精密注塑模具及精密结构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亊大型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精密结构件成型生产和销售。

 华创证券:16.20元-24.30元

 公司模具产品市占率行业前三,综合竞争能力行业领先。下游汽车和通信市场需求旺盛,带动模具行业快速发展。汽车行业未来三年将保持10%的增长,新款车型面世和旧车型改造都将拉动模具需求快速增长。不仅如此,全球移动用户持续快速增长,推动通信行业的下一轮增长浪潮。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庞大的数据用户量带动下高速前进,模具和结构件的需求量高速增长。

 山鼎设计(300492)

 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包括项目前期咨询、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配合等服务,业务涵盖各类住宅、城市综合体、公共建筑、规划、景观、室内设计等设计类别。

 安信证券:11.10元-14.80元

 设计咨询行业空间广阔,技术革新与PPP推广将成未来行业趋势。公司建筑设计领域综合竞争优势突出,未来将夯实西南并大力拓西北、环渤海湾、华东及华南的建筑设计业务,实现全国布局。在稳步扩大住宅类设计业务的同时,重点发展城市综合体、公共建筑类项目的设计业务,并力求在景观、室内、规划设计方面实现较大发展,在创意、医疗、绿色节能等专业设计方面取得一定突破。公司上市后资金及品牌实力增强,有望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扩张,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申万宏源:11.31元-12.92元

 公司长期战略是逐步发展成为创意驱动型综合产业设计平台运营商。长期看,由于城镇化仍在发展,国家制定了不少区域经济规划,仍将推动行业发展。建筑的绿色化、节能化、智能化也将提高房地产业主对前段设计的重视程度。公司竞争优势清晰,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拥有地区最大BIM设计团队,Autodesk全球认证REVIT工程师,具备全程、全专业BIM设计能力。

 万里石(002785)

 公司主业是建筑装饰石材及景观石材的设计、加工、销售,是中高端石材综合服务商。公司产品主要为建筑装饰石材和景观石材。

 长江证券:10.88元

 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6引入战投FinstoneAG为大股东,董事长胡精沛为第二大股东,总裁邹鹏为第三大股东,多元化股权机制为拓展国内外市场奠定基石。受下游地产影响,行业近年增速趋缓,市场集中度很低,盈利倒逼下,公司将凭借规模与经营优势在行业洗牌中胜出。目前公司从传统工装延伸至家装领域。同时公司正积极筹备厦门石材交易中心,通过降低渠道、物流及融资成本,打造成集数据交换、现货及远期合约交易、电子商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和仓储物流服务一体化的交易平台。

 华泰证券:3.00元-3.60元

 国内石材行业还在成长期,下游是房地产业、建筑装饰业。预计未来十年全球石材消费量年化增速9.6%。我国石材行业企业众多,竞争较为激烈,市场极度分散状态,公司竞争优势在于自有矿山资源丰富,集规划、设计、产品制作、咨询、服务为一体。公司未来成长驱动因素包括:实施品牌战略、规模效益战略、技术创新战略、切入石材家装,以及筹建厦门石材交易中心和借力“一带一路”政策开拓国际市场等。

 ■ 新股定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