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城投 公告编号:临2015-174
关于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增资的对外投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科学地规划公司金融业务发展路径,完善和充实公司在金融板块的业务布局,构建脉络清晰、功能完善的集持牌类金融业务与创新金融于一体的金控构架,全面推进公司大金融领域多元化战略方向发展,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金控”)增加注册资本24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拟由360,000万元增至600,000万元。公司持有贵阳金控100%股权不变。

 本次增资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39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本次交易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60,000万元

 注册地址:贵阳市金阳新区八匹马房交中心1楼

 法人代表:李凯

 经营范围: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及类金融的投资、咨询、管理;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服务;移动支付;第三方支付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住宿;餐饮(中餐、西餐类销售、含烧烤、含凉菜、含裱花蛋糕、含生食海产品、凉热饮品制售);销售烟、酒及预包装食品(在取得相关许可证的分公司经营);游泳池、健身房、水疗房(限分支机构经营)。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100%。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贵阳金控经审计的总资产1,093,210.92万元,净资产332,725.02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251,700.95万元、净利润29,288.84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贵阳金控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059,842.21万元,净资产488,371.88万元,2015年1-9月营业收入386,004.64万元、净利润63,210.98万元。

 三、出资方式及来源

 本次增资总金额为240,000万元,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四、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2015年,公司提出“大金融”战略发展方向后,确立以贵阳金控为平台公司,以积极获取包括银行、保险、期货、证券、担保在内的各项金融资质和牌照在内的发展目标。

 2015年10月28日,为加快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省政府金融办、人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监局、贵州证监局、贵州保监局正式印发了《关于印发贵州省金融业发展六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规划了2015年-2017年贵州金融业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根据《实施方案》,贵州将以大力推动金融机构发展、加快组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快提升现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实力和加快组建地方金融组织为主要任务,探索成立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打造具有综合竞争力的本土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本次增资将进一步提升贵阳金控的实力。本次增资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且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五、风险提示

 1.贵阳金控投资业务不达预期的风险。

 2.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规定,根据增资事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39次董事会决议。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