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房地产去库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需两端发力 地产调控定调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12月18-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房地产问题列为单独任务,将“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重点要抓好的五大任务之一。不仅显现出当前房地产去库存的艰巨性,更为今后一段时期房地产政策走向定下基调。

 中金公司分析师宁静鞭表示,会议首次引入“从供需两方面入手”的调控方案,在强调落实户籍改革、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基础上,创新性提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开发商顺应市场规律,适当降价,促进产业兼并重组。这意味着供给端的地产调控开始加码,地产调控政策正在发生大方向级别的变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