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大举买入万科A

 昨日沪深两市强势反弹,地产股表现抢眼,扛起领涨大旗,其中龙头股万科A放量涨停,刷新历史新高,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资金大举买入。

 万科A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22.21元,刷新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万科A的成交额达到56.16亿元,较此前有所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万科A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买入,其中一家机构买入额达到22.98亿元,另一家机构买入3.48亿元,排在前两位。卖出万科A 金额前五的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2.22亿元和1.00亿元。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中心四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4.4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险资举牌、房地产去库存等利好助力万科A持续爆发,12月以来,万科A涨幅已经达到47.38%,不过短期股价创新高后,回调整固压力有所增大。(徐伟平)

 游资机构共同博弈中茵股份

 近期,在诸多利好预期的刺激下,地产股和互联网板块均表现强势,转型中的中茵股份自12月7日复牌之后连续快速攀升,昨日低开后逐步震荡走高,最终上涨5.28%,收于47.06元。由此,中茵股份的股价在复牌之后已经上涨了98.40%。

 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买入中茵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三名是著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而其余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这五大席位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3.26亿元、1.55亿元、9142.31万元、9140.28万元和8187.35万元。

 而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也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累计卖出1.03亿元;其余四席分别是海通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中信建投上海华灵路营业部和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6411万元至8128万元之间不等。

 消息面上,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将楼市去库存作为重点内容讨论;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也使得相关板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当前,中茵股份积极推进资产置换,拟逐步缩减并最终全面推出房产业务经营,转型为智能移动通讯端涉及制造业务之“互联网+”平台企业。

 短线来看,公司经过连续强劲上行后累计的获利盘较为丰厚,短线宜谨慎参与。(张怡)

 中远航运涨停 机构逢高出逃

 昨日是中远航运复牌之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其股价终于摆脱了连续一字跌停的局面,在低位震荡多时后,下午两点多股价突然直线拉升,在涨幅5%附近稍许震荡犹豫后,便再度拉升封住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12.71元。当日成交额为25.69亿元,打破了此前无量跌停格局;换手率达到了13.58%,较以往明显增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中远航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03亿元至2.20亿元之间不等;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其中,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分别为3829.55万元和3355.91万元。

 消息面上,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不过中远航运表示,现阶段重组暂不涉及公司所属的特种船业务板块,决定本阶段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未来,公司将根据“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及行业政策,择机对本公司业务板块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优化。

 短线来看,公司停牌于8月初,经过两个跌停后释放了部分累积的压力,短线在换手率大增的情形下震荡难免,未来随着大盘的企稳和重组预期,预计有望逐步企稳。(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