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15-133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提高证券投资效率取得更好的投资收益,经公司证券投资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决定以0价格受让孙羽薇在宁波博睿维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博睿维森”)14.0351%的财产份额(认缴出资额2亿元),并以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认缴出资成为博睿维森之有限合伙人,并与博睿维森普通合伙人等签订了《宁波博睿维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书》等系列文件。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本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

 根据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该项投资在证券投资授权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

 二、交易对方介绍

 姓名:孙羽薇

 出生年月:1996年1月

 住所: 北京市

 孙羽薇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也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宁波博睿维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北仑区梅山盐场1号办公楼七号808室

 成立日期:2015年11月12日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管理及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方式及金额:均为现金方式,认缴出资总额14.25亿元人民币。

 普通合伙人情况

 ■

 上述三家普通合伙人为博睿维森的共同执行事务合伙人。

 上述投资标的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

 四、本次交易相关协议的主要内容

 1、投资方式及金额:通过以0价格受让孙羽薇在博睿维森14.0351%的财产份额(认缴出资额2亿元),并以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认缴出资的方式成为博睿维森之有限合伙人。

 2、投资目的:投资于一家在美国上市公司的私有化项目。

 3、合伙期限:博睿维森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为期五年。在征得全体合伙人同意的前提下合伙期限可延长一年。

 4、资金支付:由共同执行事务合伙人根据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向合伙人发出出资支付通知,各合伙人应按照通知要求缴付其认缴的出资额。

 5、管理费的计算:有限合伙企业每年的管理费统一固定为每一个有限合伙人认缴项目投资金额的1.5%。

 6、利润分配的原则

 有限合伙企业取得的可分配收入,在返还各位合伙人的全部实缴出资,并扣除有限合伙企业的合伙费用后作为有限合伙企业的可分配收益,按照以下原则进行分配:

 (a)若分配给合伙人的收益不足单利年化8%时,有限合伙企业的所有可分配收益由全体合伙人按实缴出资额占有限合伙企业总实缴出资额的比例进行分配。

 (b)在能满足有限合伙人上述最低收益的前提下,所有收益在有限合伙人与普通合伙人间按80%:20%进行分配。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公司保持主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进一步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与投资模式,预期能够为公司带来相关利益,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对公司主营业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投资具有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公司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合伙企业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投资失败及亏损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有限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时控制风险,确保公司本次投资的安全和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宁波博睿维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书》等相关资料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15-134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利用不超过人民币八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1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15年12月16日至2015年12月17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联拓天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联拓”)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签订协议,北京联拓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合计3,800万元购买农业银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北京联拓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协议,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合计8,000万元购买招商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一)购买理财产品-1

 1、 产品部分明细

 ■

 2、资产管理人:中国农业银行

 3、 投资币种:人民币

 4、 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资金由资产管理人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非标准化债权,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回购、高等级信用债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现金、存款,投资比例约25-55%;货币市场工具、投资类信托计划、非标准化债权及其他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投资比例约45-75%,以上投资比例在[-10%,10%]区间内浮动。中国农业银行根据相关投资市场走势动态调整资产组合配置。

 5、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6、还本付息:本理财产品约定持有期到期日/产品终止日/提前终止日后2个银行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本理财产品到期前不分配收益。

 7、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叁仟捌佰万元整(RMB3,800万元)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提前终止权:本理财产品不对投资者提供提前终止权。中国农业银行有权在提前终止日行使提前终止权,终止此产品。(提前终止日为产品到期前每个自然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如产品存续期不跨月则提前终止日为产品起息日后5个工作日内)。产品存续期内,如出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约定的情况,中国农业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如果中国农业银行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中国农业银行将在提前终止日前2个工作日内向投资者发出提前终止公告。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11、公司本次合计使用3,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07%。

 (二)购买理财产品-2

 1、产品部分明细

 ■

 2、托管人:招商银行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方向和范围:本理财计划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债券,以及资金拆借、信托计划、券商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券商收益凭证等资产)及其他金融资产。投资比例区间(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因市场的重大变化导致投资比例暂时超出如下区间,银行将尽合理努力,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尽快使投资比例恢复至如下规定区间。)

 ■

 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在不损失投资者利益且根据约定提前公告的情况下,对本理财计划的投资范围、投资品种和投资比例进行调整。投资者对此无异议且同意在上述情况下继续持有本理财计划。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6、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伍仟万元整(RMB8,000万元)

 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9、提前终止:本理财计划成立后,如出现约定情形,招商银行有权但无义务提前终止该理财计划,且理财计划本金及收益将以资产组合提前终止时实际出让或处分情况来计算;如招商银行决定提前终止理财计划,须在提前终止日当日,在“一网通”网站 (www.cmbchirm.com)和各营业网点发布相关信息公告。并在提前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者理财本金和理财收益划转至投资者指定账户。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招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11、公司本次使用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25%。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保本型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经营。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司前期利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根据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及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利用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404,988万元(含本次),其中,已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343,493万元,尚未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61,495万元(含本次)。高峰时点数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额度。

 目前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明细如下(鉴于累计发生笔数较多,已经按期足额收回的理财项目不再重复列示):

 ■

 四、相关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已于2015年4月21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34天”人民币理财产品相关资料

 2、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181天”人民币理财产品相关资料

 3、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985号理财计划相关资料

 4、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986号理财计划相关资料

 5、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987号理财计划相关资料

 6、独立董事意见

 7、监事会意见

 8、保荐机构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