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美联储加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美元持续施压大宗商品

 □本报记者 张枕河

 

 17日盘中,多数大宗商品价格走软。截至北京时间17日19时30分,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91%至每盎司1067美元,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5%至每盎司14.1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至每桶35.47美元。LME三个月铜期货价格下跌1.24%至每吨4552美元。

 市场分析师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启,美元汇率将长期走强,对于大宗商品而言,“寻底之路”或更加漫长。麦格理集团分析师表示,回顾以往美联储五轮加息周期,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和石油受美元走强影响最为明显,其价格在短期内料难避免冲击。而从最新市场情况来看,特别是原油在此次美联储加息后受冲击将更大,因此目前不仅由于美元走强,全球原油库存也居高不下,欧佩克与美国国内并未有减产计划或将进一步加剧原油的剧烈跌势。

 美国能源信息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4.907亿桶,增加480万桶,目前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1.107亿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917.6万桶,增加1.2万桶。欧佩克本月初的部长级会议结果显示,在非欧佩克产油国不减产的情况下,欧佩克不愿单方面减产。这些迹象均显示短期内原油明显供过于求的趋势难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