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0414 证券简称:中光防雷 公告编号:临-2015-059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近期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情况,为进一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提高至人民币18,000万元,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8月1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审批程序

 《关于提高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须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风险及控制措施

 上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协议银行所揭示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募集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中心及审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 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影响

 公司基于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通过适度的低 风险理财,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 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此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5年6月24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592期”,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16。

 2015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南充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熊猫理财”稳利系列 C 计划理财产品 36 期子产品”,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17。

 2015年9月1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JG758期”,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47。该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12月11日到期,本金和投资收益已到我公司账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时,公司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1,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

 4、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证券代码:300414 证券简称:中光防雷 公告编号:临-2015-060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额度提高至人民币15,000万元,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8月1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低风险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审批程序

 《关于提高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须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风险及控制措施

 上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协议银行所揭示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中心及审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影响

 公司基于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此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5年8月24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华夏银行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43。该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11月24日到期,本金和投资收益已到我公司账户。

 2015年9月1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万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758期”,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46。

 2015年12月2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利多多公司理财计划14天周期型1号”,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58。该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12月15日到期,本金和投资收益已到我公司账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时,公司滚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6,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