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0 股票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089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于 2015 年12月14日下午13:00-14: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 e 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投资者关注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及以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目前公司重组对象是购买其全部股份吗?如不是,请详细描述。该上市公司在哪个国家上市?该公司主营业务是?公司2016年有没有和广西有色集团并购重组的可能?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方面正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交易各方正在进一步协商沟通中。本次重组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交易对方,但范围初步定为控股股东以及独立第三方。公司正在积极接触和沟通有意向的标的公司,尚未最终确定标的资产,可能涉及控股股东拥有的矿业企业股权以及独立第三方拥有的海外上市矿业公司股权。谢谢!

 2. 公司重组会成功吗 什么时候开?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协商确定中,尚未发现可能导致本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终止本次重组的相关情况,若有进一步进展,公司将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履行公告义务,预计公司股票不晚于2016年2月14日复牌,谢谢!

 3. 请问,停牌时间会超过5个月吗?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文件的要求执行。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11月25日审议通过《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并向上海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的延期复牌。谢谢!

 4. 龙生中止增发审查申请对鹏欣有何影响?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谢谢!

 5. 请问这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为何选矿业?为何选国外的资产?对公司的发展起到怎么样的作用?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为了加速推进公司产业升级,拓宽公司发展领域,培育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谢谢!

 6. 股东注入的是否金矿?海外上市的矿业从事何种金属?龙生有关光启的定增终止对公司有何影响?公司估计何时可以复牌,复牌时间点是否要考虑大市形势?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接触和沟通有意向的标的公司,尚未最终确定标的资产,可能涉及控股股东拥有的矿业企业股权以及独立第三方拥有的海外上市矿业公司股权。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的公告。公司将持续关注龙生公司的事项进展。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进行重大事项操作。谢谢!

 7. 可否说下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呢?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前期制订的“打造国际化的优质自然资源及产品服务的一流供应商”发展目标,公司未来将向四个发展方向发展:矿业、新材料、贸易、金融。公司将继续加速推行多元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经营业绩。谢谢!

 8. 很多人说公司重组是假,作为负责任的公司,你们怎么解释?公司与光启合作进展如何,未来是否踏足新材料与新能源?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按照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请关注公司的公告。谢谢!

 9. 请问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有什么样的影响啊?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目前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相关的尽职调查及方案论证等工作尚未完成,重组后公司每股收益、净利润等具体财务指标增厚情况尚无法准确估算。公司管理层将持续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回报股东的支持。谢谢!

 10. 请问公司重组进展是否顺利,是否涉及新能源?龙生定增情况如何?与光启合作是否有进展?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公告,是否研究好整改的方案?公司现在运营如何?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部分问题请参看之前回复。公司目前正在按照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文件要求认真研究整改。公司目前运营正常。谢谢!

 11. 李董请带领广大股民走出深渊。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尽全力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维护全体股东利益,感谢您的关注。

 12. 请问公司下次重组进展情况什么时候公告?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本次重组后续停复牌及信息披露事宜,公司将按照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进行。请关注公司的公告。谢谢!

 13. 停牌了这么久,却说交易对方和交易资产都未确定,是公司管理层的效率问题还是有其他特殊考虑?难道是这几个月都在混日子?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工作量较大,且重组方案所涉及的具体细节仍需各相关方进行协商、论证并最终确定,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申报、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保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在重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前无法公告预案并复牌。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14. 公司取得哪些实质性的进展?达到如何预期后复盘?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工作,组织公司自身的业务团队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境内外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团队对拟收购标的资产开展相应的尽职调查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谢谢!

 15.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公告公司如何应对?作为投资者,我希望公司说明现在经营状况。公司应该通过加强管理,提升竞争力,回报广大投资者。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层严格规范化管理、加大内控力度,通过开源节流、多元经营、分散风险等措施,不断提升盈利水平,同时通过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各尽其责、恪尽职守、规范运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相信在未来全体鹏欣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业绩一定能够持续增长,不断为广大投资者带来回报。谢谢!

 16. 重组标的是什么?主营业务是什么?是全部收购吗?龙生定增取消对鹏欣的影响如何?定向增发终止,是否在上次公告承诺后的三个月之后再次定增。公司运转如何。公司年报有无高送分红等的可能?

 公司回复: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方面正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交易各方正在进一步协商沟通中。本次重组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交易对方,但范围初步定为控股股东以及独立第三方。公司将按照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进行本次重组。谢谢!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本公司的信息以本公司正式披露的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