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多机构席位博弈中金岭南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强势爆发,包括中金岭南在内的多只股票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七家机构围绕中金岭南博弈,其中五家机构买入。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中金岭南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分别为1.47亿元、1.38亿元、1.05亿元、7253.59万元和6305.32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三席均为普通营业部席位席位,分别卖出7819.38万元、5810.06万元和3882.88万元,第四席和第五席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2960.65万元和2302.51万元。

 消息面上,近期多个有色金属品种达成减产共识,“供给侧”改革将进一步加速产能去化。同时,人民币贬值带动国内金属价格上涨。广发证券研报看好中金岭南中长期逐步走向复苏,并指出收购安泰科能有效推动公司快速进入“互联网+”经营领域。昨日机构买入力度较大,短期中金岭南预计将维持强势。(李波)

 机构高位博弈 神州信息涨停

 受益于量子通信概念的炒作,神州信息昨日放量涨停,成交额刷新历史新高,换手率更是骤增。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五机构高位博弈该股。

 神州信息昨日以涨停价开盘,伴随着抛盘涌出,10点20分左右,打开涨停板,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再度涨停,收报于35.9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神州信息成交额为17.30亿元,刷新历史新高。当日换手率更达到20.76%。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神州信息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8982.84万元和4526.57万元,排在第一位和第四位。与之相比,卖出神州信息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21亿元、1.19亿元2584.80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和第四位。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量子通信概念的炒作,神州信息实现三连阳,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大幅波动,题材热点快速切换,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机构博弈 益生股份高位回调

 昨日,A股市场现久违的普涨,大盘中阳线释放出积极信号。不过益生股份则表现疲弱,延续上周五的高位回落态势,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盘中几度触及跌停但未封板,股价最终下跌8.29%收于35.30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益生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三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067万元、517万元和469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金额分别分布于959万元至2656万元之间不等。

 消息面上,质检总局网站12月9日消息称, 12月2日,法国农业、农业食品与林业部向OIE紧急报告,多尔多涅省(Dordogne)的1家农场发生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338只家禽。这是法国首次发生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分析人士认为,法国禽流感的发生影响其出口,在替代效应下可关注中国禽类公司,相关抗病毒药和生物疫苗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

 不过益生股份上周触及阶段新高41.12元之后高位回落,短线获利丰厚者回吐动力较强,短线震荡在所难免,宜等待更好的介入时机。(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