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改革概念强势领涨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国资改革概念昨日强势崛起,不仅成功扛起了市场的领涨大旗,而且也带动蓝筹股的主题投资回归。

 国资改革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指数快速拉升,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收报于2390.14点,上涨5.19%。值得注意的是,国资改革概念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调整,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昨日正常交易的26只指数成分股中,有24只股票实现上涨,华电能源、中粮生化、起源装备、中粮屯河和中粮地产涨停,16只股票涨幅超过5%。万润股份和*ST中鲁逆市下跌,不过跌幅不足2%。

 自去年起央企兼并重组已经频频释放信号。去年年底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宣布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今年以来随着南北车宣布合并,中电投和国家核电也相继完成合并,成立了新的“国电投”,本月初国资委还通报南光集团和珠海振戎实施重组的消息。国家新一轮的战略布局逐渐明晰,央企的整合高峰期已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改革文件的落地,目前很多央企已经开始有所动作,围绕着国企改革的市场化重组大潮正在开启,国资改革中的龙头股料将持续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