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公告编号:2015-066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诚鼎环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公司控股子公司中企汇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汇锦)拟出资人民币4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为培育新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和股权投资机会,公司近期拟与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城投控股)、上海韵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韵筑投资)、亚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厦控股)、上海福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福华创投)、上海凤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凤凰科创)、上海金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金开担保)合作设立上海诚鼎环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简称:诚鼎产业基金、基金)。

 二、投资主体情况

 1、城投控股

 企业名称: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艾路1540 号

 注册资本:298752.3518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安红军

 成立日期:1992年9月9日

 主营业务:环境业务、地产业务和投资业务等

 2、韵筑投资

 企业名称:上海韵筑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 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二路258号21楼2105室

 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龙革

 成立日期:2015年8月3日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创业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等

 3、中企汇锦

 企业名称:中企汇锦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杨浦区宁武路269号1号楼218室

 注册资本:6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陈力

 成立日期:2013年4月8日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

 4、亚厦控股

 企业名称:亚厦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104国道西侧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丁欣欣

 成立日期:2003年1月15日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等

 5、福华创投

 企业名称:上海福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崇明县城桥镇秀山路8号3幢四层T区2127室

 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鲍圣涛

 成立日期:2015年9月24日

 主营业务:创业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等

 6、凤凰科创

 企业名称:上海凤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金山工业区亭卫公路6558号5幢583室

 注册资本:7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徐斌

 成立日期:2001年9月24日

 主营业务:投资、新产品和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提供技术和咨询服务,进行资产经营和管理等

 7、金开担保

 企业名称:上海金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金山区卫清西路777号

 注册资本:20371.0884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徐斌

 成立日期:2011年5月3日

 主营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等

 三、基金方案

 1、基金名称:上海诚鼎环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2、基金规模:20.05亿元。

 3、基金期限:7年期。

 4、投资方向:主要投资于城市基础设施相关领域、国资国企改革领域等。

 5、基金出资人

 城投控股拟出资5亿元,韵筑投资拟出资4亿元,中企汇锦拟出资4亿元,亚厦控股拟出资4亿元,福华创投拟出资2亿元,凤凰科创拟出资0.6亿元、金开担保拟出资0.4亿元,基金管理公司拟出资500万元。

 ■

 基金公司董事会共有6名董事,其中城投控股推荐2名董事(其中1名担任董事长),韵筑投资、中企汇锦、亚厦控股、基金管理公司各推荐1名董事,基金管理公司推荐的董事由基金管理团队委派。福华创投、凤凰科创各委派1名观察员,列席董事会会议。

 6、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管理公司由基金出资人与基金管理团队共同发起设立,认缴出资1000万元。基金管理团队持股比例不超过40%,剩余股权原则上由各出资方根据其在基金中的出资金额比例进行分配。届时再履行公司出资的规定程序。

 基金的日常经营和投资管理等业务全部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基金每年向基金管理公司支付管理费,管理费为基金注册资本的2%/年。以基金年化收益率8%为基准,超过部分的利润由基金管理公司提取其中的20%作为业绩奖励。

 7、基金投资决策机构及决策机制

 基金管理公司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为基金的投资决策机构,对项目投资、项目退出等重大事项进行专业的决策。投资决策委员会共有7名委员,城投控股委派2名委员(其中1名担任主任),韵筑投资、中企汇锦、亚厦控股各委派1名委员,团队委派2名委员。福华创投、凤凰科创各委派1名观察员,列席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

 对于投资决策委员会所议事项,投资决策委员会各成员一人一票,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投资决策需要投资决策委员会全体委员同意方可通过。

 8、基金投资策略及收益情况

 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包括Pre-IPO股权投资、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以及产业链并购整合等。本次合作基金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机会,依托各出资方的产业资源,投资于城市基础设施产业链相关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同时把握国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根据上述投资策略,基于审慎原则,在市场没有发生剧烈波动,宏观政策、经济形势运行平稳的情况下,预计城投控股投资该基金可以获得较为稳定的回报。

 四、风险分析

 1、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了7%的增长率,经济增速放缓但仍在正常区间,投资、出口、消费等主要统计指标出现稳定迹象,但传统行业产能过剩、房地产行业下行、股市下跌影响消费能力等问题客观存在,出口面临国际经济形势、汇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一阶段宏观经济层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基金的投资产生影响。

 分析及对策:在投资项目筛选中,基金会在基础设施和国资国企改革领域中,选择政策支持行业中的领先企业,相关标的要有良好的基本面和相对明确的成长空间。

 2、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今年以来,二级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以后快速回落,成交量萎缩,未来市场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基金的投资方式中,有很多标的项目是通过参与定向增发来完成,在退出路径方面,大部分项目的最终退出通道也是二级市场,相应会面临市场波动产生的风险。

 分析及对策:在投资分析及决策过程中,加强项目的基本面分析,合理控制投资价格,要有足够的安全垫,同时要把握较好的退出时机。

 3、国内基础设施领域投资低于预期、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基础设施投资方面,该领域具有显著的逆周期属性,在经济下行周期作为稳增长重要手段,投资增速往往上升。除少数经济发达地区以外,大部分地方政府财政均面临较大压力,存量债务规模较大,投资扩张受到制约,可能出现基建投资资金来源不足的情况,进而导致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后续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相应可能会面临较多客观问题,落实推进的进度可能会有不确定性。

 分析及对策:本次基金的出资方产业资源丰富、资金实力较强,拥有多个上市公司平台,基金可以围绕出资方的优势领域和产业整合需求开展投资运作,项目投资及退出路径的选择空间均较大。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诚鼎产业基金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与优秀企业的合作,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和股权投资机会,推动转型发展,为公司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