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5—095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本《投资意向协议》仅为意向协议,有关该项目的具体事宜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后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协议,该项目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本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后,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能否审议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3、本意向协议中的投资金额是金固股份依据南方担保提供的2014年部分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暂时确定的,待金固股份对其进行业务、财务及法律的尽职调查后,才能最终确定;

4、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投资概述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固股份”或“公司”)于2015年12月7日与浙江南方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担保”)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增资和/或受让股权的方式投资南方担保,通过对南方担保进行中长期战略投资,布局汽车金融领域。

2、本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后,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能否审议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交易筹划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南方担保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杭州市夹城巷46号第一层

法定代表人:许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融资性担保业务(凭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经营)

主要股东构成及股权结构:

序号股东出资额(万元)股权比例
1许军750075.00 %
2杭州君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30013. 00%
合计880088. 00%

财务信息:截止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10,519.15万元,净资产10,173.87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616.13万元,净利润18.8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过审计。

三、《投资意向协议》主要内容

1、概述

金固股份将对南方担保进行进一步的协商交流及尽职调查,若协商与调查结果令金固股份满意,则各方将在本意向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磋商签署正式投资协议。

2、投资方式、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

南方担保本次拟通过增资扩股及(或)股权转让方式进行融资,其中增资扩股40%,老股转让20%,投后估值不高于2.08亿元人民币。金固股份(或金固股份关联方,或金固股份指定第三方,下同)拟以扩股及(或)接受老股转让的形式投资南方担保,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12,480万元,本次投资后金固股份将持有南方担保约60%的股权,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3、尽职调查

本意向协议签订后的,金固股份将安排律师、会计师等相关人员对南方担保进行业务、法律及财务的尽职调查。

4、融资资金用途

倘若金固股份完成本次投资,则南方担保应将本次融资所得的资金根据金固股份的发展战略,用于南方担保的市场拓展和业务扩大。

5、本次投资的先决条件

(1)金固股份得以完成对南方担保业务、财务及法律的尽职调查,且调查结果令金固股份满意;

(2)本次投资取得所有必要的同意和批准,包括南方担保、金固股份各自内部有权决策机构以及其他必要行政主管机关的同意与批准(若需);

(3)与本次投资相关的正式投资协议已商定并得到相关方签署。

6、本意向协议的效力

(1)本意向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三个月。南方担保将充分协助金固股份完成对其业务、财务及法律的尽职调查。

(2)本次签订的投资意向协议属于意向性约定,旨在表达各方合作意向及初步洽商结果,各方理解本意向协议的条款是各方进一步磋商的基础,本意向协议所述事宜均将按相关方最终签署的正式投资协议为准。

四、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金固股份致力于成为互联网汽车生态圈的构建者、整合者和分享平台,布局汽车后服务市场是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战略规划。

公司与南方担保签署的出资意向协议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2,480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92%。金固股份通过对南方担保的战略投资可以在互联网汽车金融方向进行合作布局,与金固旗下特维轮网络汽车超人平台有协同效应,围绕汽车超人平台后服务的优势和车主聚集的优势,用互联网工具改造汽车金融行业,为平台用户、供应商、服务商提供更多金融增值服务。

五、风险提示

1、本《投资意向协议》仅为意向协议,有关该项目的具体事宜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后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协议,该项目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本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后,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能否审议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3、本意向协议中的投资金额是金固股份依据南方担保提供的2014年部分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暂时确定的,待金固股份对其进行业务、财务及法律的尽职调查后,才能最终确定。

4、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投资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