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32 证券简称:恒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5109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3日以直接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上午9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十一名,实际出席董事十一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谢保军先生主持。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钢帘线、超精细钢丝产品搬迁技改项目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投资建设钢帘线、超精细钢丝产品搬迁技改项目。

 关于本次投资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9日

 证券代码:002132 证券简称:恒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5110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8日上午9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钢帘线、超精细钢丝产品搬迁技改项目的议案》,拟将上述相关产品的成品生产设备搬迁至位于巩义市站街镇的机械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工业园区”),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考虑到未来发展需求及工业园区内的能源优惠政策,拟对钢帘线产品、超精细钢丝产品的成品生产设备进行搬迁技改工作,通过实施本次搬迁技改项目,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上述产品的单位制造成本,还可以改善产品结构,增加生产能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1、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公司钢帘线、超精细钢丝产品搬迁技改项目

 项目投资:预计总投资2.19亿元(不含流动资金);

 项目建设期:预计建设期为12个月

 建设内容:通过对公司钢帘线项目、超精细钢丝项目成品设备实施搬迁技改,建设完成后,使公司钢帘线产品产能最终达到9万吨/年、超精细钢丝产品产能最终达到1.5万吨/年,并可形成0.5万吨/年产能的胶管钢丝产品,同时可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情况,调整上述产品的实际产量。

 2、立项情况

 该项目暂未取得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手续,根据企业前期调研情况,该项目不存在审批受限的情形。公司将在董事会审批通过后,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在取得上述项目备案确认文件后,及时予以公告。

 3、资金来源

 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以自筹方式解决(包括使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等方式)。

 4、进展情况

 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实施该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工作,下一阶段公司将按计划完成项目报备、项目建设、项目投产等工作。

 5、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方: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谢保军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康店镇焦湾村

 注册资本:70,636.2832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钢帘线、胶管钢丝、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及其他金属制品;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上述范围,行政法规规定须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

 6、本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以及需要履行的审批程序

 “钢帘线、超精细钢丝产品搬迁技改项目”预计总投资2.19亿元(不含流动资金),包括项目所需土地购置、厂房建设、设备购置、安装调试等费用,项目建设期预计12个月。该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预计6年(含建设期),预计正常年净利润可增加0.45亿元。

 特别提醒:上述数据系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成本费用水平估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市场形势变化、经营管理运作情况等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为改善工人工作环境,提升公司总体产品的品质,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凭借工业园区内的能源优惠政策,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上述产品的单位制造成本,从而促进公司规模的扩大和效益的提高,公司计划投资建设钢帘线、超精细钢丝产品搬迁技改项目。

 2、存在的风险

 (1)市场风险。考虑到国内外产品的需求和生产状况对本项目的影响,本项目计划生产的产品属于行业内较为领先的产品,但结合公司目前相关产品的利润情况及后期可能发生的市场变化,可能会出现利润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2)制造成本变动的风险。线材随着钢铁价格波动及能源优惠政策发生变动而带来一定的风险;

 (3)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风险。考虑到未来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需求发生变化等不利因素,该项目建成后,结合公司原有产能,可能会出现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搬迁技改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金属制品主业发展的需求,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以降低部分产品的生产成本,并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使公司固定资产配置更加合理,设备利用更加充分,符合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