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暨复牌公告

 A股简称:中国中冶A股代码:601618公告编号:临2015-083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暨复牌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中国中冶”)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8月25日,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集团”,持有本公司64.18%的股份)通知,中冶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保证公平性原则,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15年8月26日起停牌。

 2015年12月8日,接中冶集团通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批准,中冶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五矿”)实施战略重组,中冶集团整体进入中国五矿,成为中国五矿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中冶成为重组后中国五矿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冶集团作为中国中冶的控股股东、国资委作为中国中冶的最终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中冶集团与中国五矿实施战略重组,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金属与矿产企业集团,以做国家资源安全的保障者、产业升级的创新者、流通转型的驱动者为战略定位,是中央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需要,将大幅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控制力。

 中国中冶拥有并运营中冶集团97%的核心资产,是我国冶金建设的“国家队”、基本建设的主力军、新兴产业的领跑者,具有成功的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长富久安的持续发展后劲。战略重组对中国中冶集中全力进一步做强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和国家基本建设主力军具有重大意义。

 战略重组有利于中国中冶以独占鳌头的核心技术、无可替代的冶金全产业链整合优势、持续不断的革新创新能力,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责任,并积极践行“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以及国际工程承包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大力提升海外业务比重。有利于中国中冶充分发挥公司4项综合甲级设计资质和23项特级施工资质强大的工程建设能力,集中力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综合管廊、节能环保、特色主题公园、高端房建等“四梁八柱”产业主营业务。有利于中国中冶激发16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530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借力产融结合,积极拓展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美丽乡村建设,拓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互联网+等新兴业务。

 鉴于上述控股股东战略重组事项已获批准,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司股票正常交易,经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9日起复牌。

 特此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A股简称:中国中冶A股代码:601618公告编号:临2015-084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本公司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事项,具体方案尚在研究论证当中,员工持股计划的内容或比例尚未确定。待方案确定后,本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本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本公司在上述媒体正式公告披露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