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黄体酮原料药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的公告

证券代码: 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5-113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黄体酮原料药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于2015年12月1日发布了《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药品注册的提示性公告》,披露了控股子公司湖北竹溪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竹溪人福”,与公司的股权关系详见下图)的黄体酮原料药注册申请事项的进展情况,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竹溪人福于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现将批件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药品名称:黄体酮

批件号:2015B01711

剂型:原料药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药品标准:《中国药典》2010年版二部

药品生产企业:湖北竹溪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153269

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至2020年11月17日

黄体酮原料药是一种生殖健康药物,用于先兆性流产、习惯性流产等闭经或闭经原因的反应性诊断等,在全球已上市多年。目前国内生产黄体酮原料药的主要厂商包括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神洲药业有限公司等(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国外主要厂商包括Merck Serono Limited、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等(信息来源:美国FDA药品数据库)。2014年黄体酮原料药在中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销售额约为人民币0.6~1亿元,在国外市场销售额约为人民币8~10亿元(信息来源:IMS数据库)。

本次竹溪人福黄体酮原料药药品生产技术及批准文号为受让方式获得,截至本公告日,竹溪人福为该项目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300万元。本次黄体酮原料药药品注册批件的取得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该细分领域的经营规模,竹溪人福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着手安排生产上市,但该产品未来的具体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5-114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上午10:00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发出日期为2015年12月3日。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学海先生主持,参加会议的全体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参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的议案》:

近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将其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1114%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05,920.00万元;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8379%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98,000.00万元。

董事会同意公司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规定的受让方式,与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在确保本次交易不超过董事会审批职权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办理与本次股权受让项目的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告。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九日

证券代码: 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5-115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收购资产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将其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7.1114%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05,920.00万元;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化财务”)将其持有华泰保险6.8379%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98,000.00万元。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在确保本次交易不超过董事会审批职权的前提下,拟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规定的受让方式,与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正集团”)、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组成联合体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公司参与本次股权受让事项尚需取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对交易相关事宜的审核,是否能够通过审核存在不确定性;

● 上述股权转让项目需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摘牌方式实施,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 如上述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成功,尚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中国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相关审批程序,是否能够得到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一、交易概述

1、中国石化将其持有华泰保险7.1114%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05,920.00万元;石化财务将其持有华泰保险6.8379%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98,000.00万元。公司在确保本次交易不超过董事会审批职权的前提下,拟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规定的受让方式,与君正集团、君正化工组成联合体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

2、2015年12月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参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的议案》。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超过公司董事会审批职权,故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公司参与本次华泰保险股权受让事项尚需取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对交易相关事宜的审核,同时该股权转让项目需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摘牌方式实施,其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5、如该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成功,尚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中国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相关审批程序。

二、交易各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一)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中国石化成立于1983年9月14日,注册资本人民币27,486,653.4万元,法定代表人傅成玉,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22号,是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

2、石化财务成立于1988年7月8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运,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22号中国石化大厦七层,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1%),主要为中国石化的集团成员单位提供筹融资、内部结算、资金管理等金融服务。

3、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石化资产总额(合并)为14,513.68亿元,净资产(合并)为6,470.95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合并)为28,259.14亿元,净利润(合并)为489.10亿元。

4、目前,中国石化持有华泰保险7.1114%的股权,石化财务持有华泰保险6.8379%的股权,其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二)联合体情况介绍

1、君正集团成立于2003年2月16日,注册资本人民币368,640万元,法定代表人黄辉,注册地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高载能工业园区,主营业务包括电力热力的生产供应、商业贸易、化工产品等,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1216,证券简称为君正集团。

2、君正化工成立于2002年5月13日,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黄永飞,注册地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工业园区,主营业务包括制造销售聚氯乙烯、液碱、片碱、电石(碳化钙)、硅铁、液氯、30%盐酸、硅酸盐水泥及水泥熟料等化工产品,是君正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3、君正集团和君正化工拟与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本次交易,其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华泰保险的基本情况

名称: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

法定代表人:王梓木

成立时间:1996年8月29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 402,168.8622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设立保险企业;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前五大股东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2、华泰保险的财务情况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普华永道中天北京审字[2015]第1044号),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华泰保险资产总计3,734,569.83万元,负债合计2,621,075.45万元,净资产合计1,113,494.38万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3,554.09万元,净利润109,250.45万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华泰保险资产总计3,821,227.78万元,负债合计2,584,908.55万元,净资产合计1,236,319.24,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73,789.50万元,净利润152,985.8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 北京中和谊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华泰保险的评估结果为:中国石化持有的华泰保险7.1114%的股权对应评估值为153,868万元,石化财务持有的华泰保险6.8379%的股权对应评估值为147,950万元。

4、中国石化将其持有的华泰保险7.1114%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05,920.00万元;石化财务将其持有的华泰保险6.8379%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98,000.00万元。公司在确保本次交易不超过董事会审批职权的前提下,拟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规定的受让方式组织联合体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

四、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本次交易涉及的产权交易合同需在确认成功摘牌后另行签署。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华泰保险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多年来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近年来,人福医药根据《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国卫体改发[2013]54号)等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延伸产业链,发展具有人福特色的医疗服务产业。本次参与华泰保险股权受让项目,有利于公司在建设医养结合的医疗服务项目、通过商业保险发展高端医疗服务等方面与保险公司形成战略合作,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

公司参与本次华泰保险股权受让事项尚需取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对交易相关事宜的审核,同时该股权转让项目需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摘牌方式实施,其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如该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成功,尚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中国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相关审批程序。公司将根据交易进程,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华泰保险审计报告(普华永道中天北京审字[2015]第1044号)。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九日

序号股东名称持股

比例

注册资本成立时间注册地址主营业务
1ACE TEMPEST REINSURANCE LTD9.7755%——2000.12.1530 WOODBOURNE AVENUE, HAMILTON HMO 8, BERMUDA保险业务
2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1136%368,640万元2003-02-16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高载能工业园区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等
3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7.1114%27,486,653.4万元1983-09-14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22号石化开采、炼制、销售等
4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6.8379%1,000,000万元1988-07-08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22号中国石化大厦七层筹融资、内部结算、资金管理等
5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3918%1,900,000万元2007-10-18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乙18号院1号楼投资与资产经营管理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