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 福星股份高位回落

 经过连续稳步攀升后,昨日福星股份因机构博弈加剧,股价高位回落,下跌7.56%收于15.16元。当日换手率为11.45%。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福星股份金额的前五名中,前三名及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278万元、2000万元、1831万元和1517万元;而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三名至第五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2443万元至3034万元之间不等。此外,买入金额第四大的是申万宏源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分别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西藏南路营业部。

 从股价走势来看,自9月中旬以来,福星股份结束底部盘整并开始稳步上升,10月下旬再度平台整理后涨势十分喜人,直到上周五福星股份已经较涨之前实现股价翻倍。不过,在触及16.94元的本轮反弹高点之后,本周一就大幅下挫。

 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行业近期景气度提升、政策预期加强。公司在房地产业务和金属业务基础上积极谋求转型,有医药生物、农业、物流等多项产业储备。不过短期冲高回落后股价持续上行预期或受到冲击,可能波动加剧。(张怡)

 机构买入 当升科技涨停

 昨日锂电池概念再掀强势,当升科技等多股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买入当升科技,一家机构卖出。

 当升科技昨日以34.60元开盘,之后震荡反弹,横盘整理后,于11点之后封住涨停板,最终收报38.17元。该股昨日成交3.89亿元,量能环比小幅萎缩。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二至五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989.95万元、2901.66万元、2423.00万元和1715.80万元,首席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营业部买入3906.35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四席为机构专用,卖出1761.55万元,其余四席的卖出金额在3038.07万元至1722.00万元不等。

 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对锂电池概念形成正面推动。另外,每月10日左右将发布上月汽车产销数据,鉴于10月数据向好,11月新能源汽车有望延续高增长,新能源产业链炒作时机再度来临。当升科技昨日获四家机构买入,结合基本面和时间窗,短期有望延续强势。(李波)

 万达院线涨停 机构离场

 在连续缩量盘整后,万达院线昨日小幅低开于101.17点,随后股价一路震荡上扬,并于10点过后封上涨停板,在短暂破板后便再度上封涨停直至收盘,报111.71元,一举收复了5日、10日和20日三条短期均线位置。不仅如此,万达院线昨日成交也出现明显放量,具体成交额为12.59亿元,环比大增146.38%。

 不过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万达院线遭遇机构席位集体出货。昨日卖出该股的前五大席位中,第一、二、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6581.12万元、4688.47万元和2169.93万元,其余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万达院线昨日放量上涨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支撑。一方面,作为次新股,由于筹码相对干净、股本扩张空间较大、财务历史包袱较小、股性活跃等因素,再加上新股上市在即,本就更易获得资金的青睐。另一方面,随着12月的到来,电影市场再度进入贺岁片大战,考虑到今年将有69部电影上映,较去年的45部明显增加,且横跨多个节日,市场对于影视产业公司业绩预期也明显提升。不过考虑到近期板块轮动有提速迹象,再加上昨日机构投资者集中离场,短期该股波动幅度料将加大,投资者注意不要盲目追高。(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