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成长30刘格菘:
“小而美”公司继续受宠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12月7日,创业板综指上涨1.86%,再度领涨全场,前期活跃的银行、地产则表现平平。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融通成长30拟任基金经理刘格菘认为,风格切换不太容易发生,当前市场仍旧是“小而美”公司的主场。

 据刘格菘分析,地产金融等大盘股更多的可能是脉冲行情,未来空间真正大的仍旧是成长股。以去年四季度为例,权重股行情持续不到两个月,而成长股在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股更具投资价值,未来的3-5年,新消费、新服务、新材料等行业中,将会诞生市值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上市公司,而现在这些公司才刚刚起飞。

 对于2016年的行情,刘格菘指出,成长股仍旧会表现不俗。首先,国家层面重视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可以为改革、经济转型赢得时间;其次,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相对悲观,明年可能会逐步纠偏;另外,市场上制度性的纠错机制也为上涨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刘格菘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地方政府预计会有所作为,再加上2015年经济数据平平,预计2016年经济数据同比相对乐观。此外,刘格菘预计,未来国家政策会更加注重“稳增长”,维持GDP6.5%的增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目标。在这期间,预计不会采取激进的经济刺激政策,会鼓励创新,释放经济活力,这直接利好成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