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85 证券简称:新华百货 编号:2015-099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2月7日上午10:00-11:00,公司通过“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就公司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问题进行了回答。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12月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2015年12月8日,公司董事长曲奎先生,总经理张凤琴女士、董事会秘书李宝生先生,财务总监王保禄先生、总会计师周云女士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如下:

 1、如果上海宝银合法滥用股东权利,反复要求召开股东大会,没完没了地讨论巨资成立所谓伯克希尔之类的笑话投资公司,难道公司管理层就这样陪他开下去吗?

 回答:公司尊重股东的正当权利。

 2、定增申请目前有何消息,我是反对的,任何人都应该从二级市场买卖股票,我个人认为这是起码的公平?

 回答:公司定向增发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和股东的利益。该增发事项现正在审核中。

 3、在百货类上市公司面临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下 ,贵公司有没有考虑过转型,比方说崔军崔总提到过的“上海新华物美伯克希尔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的建议?

 回答:对公司发展有利的提议和建议,公司会认真听取,最终确定实施与否,将以公司股东大会审核通过为准。

 4、在网联网+时代,特别是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新的大环境下,您对公司未来前景的展望能否透露?

 回答:互联网+是零售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公司相关业态也在进行尝试,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5、非公开发行目前进展如何?

 回答:公司非公开增发事项材料已上报证监会,正在审核中。

 6、2015年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异常波动,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信息,在哪里查询?

 回答:关于公司股票异动情况请查看公司相关信息披露内容。

 7、为何近二年不分红,可以采用送股,给股东回报,也保留资金发展,感觉有点利用现行制度,不在乎股东的反应?

 回答:公司2013年按照章程的规定已进行了现金分红,2014年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未进行现金分红,未来分红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中现金分红规划来执行。

 8、请问贵司未来是否有打算在北上广开启新的零售实体店?

 回答:由于在上述地区开店,涉及和控股股东业务的同业竞争,公司无相关计划。

 9、本次终止重组对公司有无重大战略影响?

 回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对公司无重大战略影响。

 10、为什么股东提出召开股东大会,每次都把时间拖这么久,不能早点吗?

 回答:公司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安排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11、对于宝赢提出的设立伯克希尔投资公司,贵公司在之前公告中已经多次重申没有必要和不符合公司实际运作,而且第一次股东也会否决了,为何还开第二次股东会讨论?

 回答:这次由于股东再次提出了相同的提案,公司尊重股东的要求,再次提请股东大会表决。

 12、关注到贵公司控股股东物美控股旗下香港上市公司物美商业(01025)目前正在香港市场私有化退市,鉴于物美商业和新华百货主营业务类似,是否未来会有将物美商业资产注入新华百货的考虑?

 回答:无相关计划。

 13、为何投票日和复牌日选在同一天?

 回答: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时间早已确定,根据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程要求,公司需安排投资者说明会召开等事项,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复牌。

 14、上海宝银持有30%的股份,利用相关规则,一个人都不让人家进董事会,这合情合理吗?

 回答:上海宝银相关人员是否进入董事会由公司股东大会投票来决定。

 15、都说是恶意停牌拖时间等增发,担心上海定银举牌?

 回答: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则的要求来执行,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16、请问这次崔军先生有望进入贵司的董事会吗?

 回答:请关注公司股东大会投票结果。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主要问题已回复,其他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 (http://sns.sseinfo.com)。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本公司的信息以本公司正式披露的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7日

 证券代码:600785 证券简称:新华百货 编号:2015-100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华百货”)股票自2015年9月17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10月8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停牌期间,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交易对方经过多次的沟通与磋商,并组织各中介机构进行了较细致的尽职调查等其他相关工作。但交易双方就资产交易价格等未达成一致意见,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考虑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及面临的风险因素,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12月5日披露的《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告编号:2015-097)。

 2015年12月7日上午10:00-11: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 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将于12月8日刊登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99)。

 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8日复牌。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对本次停牌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 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本公司的信息以本公司正式 披露的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