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交所对接互联网平台 构建风控体系成关键
周文静
CFP图片

 □本报记者 周文静

 “蚂蚁金服入股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未来天金所的金融资产可能会在蚂蚁金服的互联网平台售卖,至于以何种形式售卖则要看合作的模式以及深度。不排除作为直接的销售对接蚂蚁金融的理财端客户,或者通过金融产品的设计将资产打包成各类理财产品。”业内人士分析,平安入股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以及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除了平安作为一家金控集团深入到地方金融资产市场上外,可能也会将资产通过平安旗下众多的互联网入口进行资产包装以及销售。

 近期,传统金融机构以及新兴互联网金融巨头频频入股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上述人士认为,双方的合作能够通过拥有巨大流量的互联网实现金融资产的盘活流转以及价格发现,但流转环节增多而金融资产透明性却没有相应的加强,容易触碰暗礁造成“黑天鹅”事件。在流转环节增多时,需要有独立的第三方评级机构去做风险评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