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眼中垃圾时间 公募找寻更新更炫

 (上接A01版)

 布局“更新更炫”

 “12月或许可以做做波段,但对我们来说,几乎等同于垃圾时间,在震荡市的大前提下,无论是加仓,还是减仓,可能结果都差不多,不做比做要好。”深圳一位管理着中等规模资产的私募黄先生透露,在11月中旬保持六成左右仓位之后,过去两周,他基本没有交易。

 12月震荡市的看法在机构中获得较多认同。鹏华基金研究部12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仅就12月市场进行展望,在方向上,市场突破8月高点较难,预计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上证指数3300点附近有抄底机会;在市场风格与行业上,结合2010年的情况,小盘成长股在12月不会跑输大盘,继续寻找“更新更炫”标的。

 如何追寻“更新更炫”,黄先生表示,主要看PE/VC动向,以及龙头高科技企业动向。“年底会更多参与一些科技论坛,接触多一些消费科技类前沿人士,以把握风口。”统计显示,2015年最火的二级市场主题正是PE/VC投资最为活跃的领域,VC、PE投资案例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互联网、电信及增值服务、IT,重点投资的子行业包括O2O、在线医疗、智能家居、车联网、在线教育等。

 对于未来可能的新投资方向,兴业证券的一份报告举例称,每年腾讯举办的WE(Way to Evolve)大会上,会提出产业资本关注的最前沿思想和技术。今年主要关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飞行探索。另外,2015年10月21日,白宫发布《美国创新新战略(New Strategy for American Innovation)》,重点强调了未来发展的九大战略领域,包括先进制造、精密医疗、大脑计划、先进汽车、智慧城市、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教育技术、太空探索和计算机新领域等。

 “对于更新更炫的东西,A股投资者偏爱跟风,不仅机构喜欢,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也愿意追逐。这类标的有更强的泡沫承受力。”黄先生坦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