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5-070
关于公司拟搭建200亿元
金融平台的补充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1月28日,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68),审议公司拟搭建不超过200亿元医疗金融平台的议案,现根据上述议案补充公告如下:

 1、公司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与金融机构合作成立规模总计80-100亿元的金融产品,用于收购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债权、合作成立医疗供应链基金、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等,其中公司在该等金融产品中的投资规模预计不超过20亿元。结合上述金融产品的成立规模和速度,预计截至2016年底公司有望成立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的金融产品。公司管理层为降低资产负债率,扩大投资收益,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寻求新的金融模式参与医疗供应链金融与医疗产业基金等投资,为医疗产业的投资与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上述金融业务拟成为公司未来常规业务,为简化审批流程,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授权额度范围内对授权事项进行决策。

 2、在拟搭建的不超过200亿元医疗金融平台中,公司出资规模不超过40亿元,其余160亿元作为优先级资金,由公司与金融机构成立的金融产品募集。公司在160亿元范围内对优先级资金的本金及收益等提供担保。

 3、截至目前,公司管理层已与多家金融机构商谈投资事宜,但还未就该平台制定出详细的投资计划,也未签署相关意向性协议,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72.8亿元,大部分是为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且未出现逾期担保情况。公司各房地产项目处于资金回流阶段,根据项目开发情况安排偿还开发贷款等借款,同时公司拟发行25亿元私募债,其中大部分用于偿还子公司的金融机构借款,以上措施将有效降低公司的担保余额。公司通过加快医疗产业投资与运营,扩大公司医疗板块业务,提高公司的担保能力。

 5、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5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