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粮液誉满意大利 获多项世博大奖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7日19时,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米兰站颁奖典礼在米兰商业宫隆重举行。

 来自大熊猫故乡中国四川的名酒五粮液一举囊获“世博金奖产品”、“百年世博、百年金奖”等多项殊荣。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亲临颁奖现场。

 对于五粮液在世博会上的表现,中国企业联合馆执行馆长王慧表示,在米兰世博会期间,中国品牌表现出的向心力获得了全球参展单位的高度肯定,五粮液作为中国民族优秀品牌的杰出代表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向世界展示自己,“很多人在米兰世博会上品尝了中国美酒五粮液,我们发现,真正具体的文化交流是从一些优秀的产品交流开始的。今天的仪式是世博会闭幕后首个盛典,是我们对中国优秀品牌进行褒奖的一个仪式,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民族品牌和企业走到国际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在意大利奥尔维耶托市的Teatro Mancinelli剧院里举行的2015米兰世博会“香醉世博、誉满全球”颁奖典礼上,五粮液凭借卓越品质和创意精神荣获大奖。同时,刘中国代表五粮液集团向奥尔维耶托市市长Germani Giuseppe及parrano市市长Mignozzetti Simonetta等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回赠了寓意“三羊开泰”、“喜气洋洋”、“洋洋得意”的礼品酒。奥尔维耶托市长在收到“五粮液·祝君羊年吉祥”礼品酒之后兴奋表示,他了解“羊”在中国文化中有谐音“喜气洋洋”的传统,因此一定会珍惜这份寓意吉祥如意的礼物。

 刘中国表示,当前,中国正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战略,五粮液将积极的参与、融入其中,担当好文化使者、和平使者和友谊桥梁的角色。作为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五粮液乐于拥抱世界、拥抱未来,将更进一步强化与世界酒企和跨界领域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促进对文化和经贸的交流,增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包容与理解。

 同时,他还进一步指出,中国白酒还有着显著区别于威士忌、白兰地等蒸馏酒品类的竞争优势,她是采用五种粮食固态发酵的蒸馏酒,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悠久的传承性。而随着中国白酒的发展壮大,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是品牌、企业外延式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欧洲作为全球主要的酒品饮料消费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广阔,是五粮液国际化发展的重中之重。

 事实上,借助中国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华为、格力、海尔、五粮液等“中国制造”企业纷纷借机“出海”,加速进军海外市场。与新兴的华为、格力等中国现代制造企业不同,来自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的美酒五粮液,在中国有着上千年的传承历史,是中国白酒酿造的佼佼者。五粮液正在利用自身的优势,进一步加快进入全球市场的速度。

 近年来,五粮液为加大欧洲市场的推广力度,先后参展了伦敦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波尔多的国际红酒和烈酒展等一系列行业展会,并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举办了多场产品推荐会。今年以来,五粮液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提速,除参展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并举办主题为“世界名酒 全球共享”五粮液周系列活动以外,6月19日,五粮液还牵手英国爱乐乐团,成为其全球首席战略合作伙伴;7月3日,五粮液还在悉尼举办了盛大的五粮液新品发布及高端品鉴会。从1915年首次参与世博会至今,五粮液在世博的舞台上已走过了百年,并且四次获得世博会金奖,成为世博会的优质品牌。

 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表示:“五粮液在100年前世博展览会上就已经得到了一个金奖,100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国企业联合馆中优质的企业和产品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五粮液不仅是华人华侨心目中的名酒,我相信,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人也会喜欢这个来自中国的世界名酒。”

 -CIS-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