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A股简称:中国中冶 A股代码:601618公告 编号:临2015-081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转让其子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的基本情况

 2010年9月19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置业”)控股的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南京下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1、3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详见本公司于2010年9月21日发布的临时公告)。

 在完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后,2015年11月30日,项目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南京置业”)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将项目公司持有的南京临江御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江御景”)100%股权及项目公司对其人民币240,666.00万元的债权以人民币336,662.88万元对价转让给恒大南京置业。恒大南京置业将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首期交易款(总交易价款的30%,含保证金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部分价款部分)支付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其余价款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付清,且提供合法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首次付款日至分期付款日期间的利息。

 临江御景所持有的08-14、08-16、08-17、08-19、08-20、08-23、08-27、08-28、08-29地块(以下简称“待开发地块”)为项目公司于2010年9月19日通过竞拍取得的1号地的一部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恒大南京置业于2011年1月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注册成立,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服务,室内装修,制冷空调设备安装。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临江御景于2015年8月18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与租赁;物业管理;场地租赁;房产中介;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其主要资产为待开发地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江边路以西,南至中山北路,北至公共路,东至惠民大道,西至江边路,占地总面积为64,020.20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务办公混合用地和文化娱乐用地,规划建筑面积454,726.21平方米。

 根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评估结果,于2015年9月1日,临江御景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人民币2,000.00万元,评估价值为人民币95,996.88万元,项目公司对其债权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均为人民币240,666.00万元。

 四、本次交易的原因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2010年9月19日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1、3号地的土地使用权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由于1、3号地块整体开发体量较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为保证项目投资收益,中冶置业及项目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拟根据项目规划所确定的业态引进其他方参与1号地的开发,或分阶段通过股权挂牌的方式进行转让。项目公司前期已完成部分股权转让事宜。

 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入,减少应收账款,降低带息负债规模。本公司预计从转让临江御景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交易中获得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06亿元(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