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新能源拟逾20亿加码天然气业务
□本报记者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国新能源11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拟投资4.95亿元在大同市建设日处理能力50万方/天的液化调峰储备集散中心项目;拟投资7.64亿元在祁县建设日处理能力为100万方/天的调峰储备集散中心项目;拟投资3.5亿元,新建榆次-清徐输气管道项目工程。同时,公司下属子公司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拟投资4.5亿元,在长治市襄垣县建设日处理能力为50万方/天的调峰储备集散中心项目。以上投资总计20.59亿元。

 公司表示,大同市、祁县地处交通要道,液化项目建成后既可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又可以实现区域管网的调峰,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起到重要作用;榆次-清徐输气管道项目工程建成后有利于调整太原市能源结构,缓解太原市冬季用气紧张局面,保证太原市冬季供暖,同时可满足嘉节电厂用气需求,推动气化山西、气化太原的目标;襄垣县调峰储备集散中心项目建成后可为长治地区加气站提供可靠气源,为当地及过境重型货车提供气源保障,对当地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同时公告,全资子公司山西天然气拟以货币现金对其全资子公司国新利用增加4亿元注册资本金,注册资本增加5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