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6 证券简称:物产中拓 公告编号:2015-83
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天津中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对外投资概述

为加速业务向沿海等发达地区扩张,快速提升“中拓钢铁网”的市场影响力,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物产中拓”)与马占宝先生合资设立天津中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拓”或“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开展华北及周边区域的钢铁电商、配供配送及进出口等业务。

2015年11月23日,天津中拓的工商登记备案手续已完成核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介绍

本次对外投资的交易对方为马占宝先生;

身份证号: 130228197904****** ;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建国道与胜利路交口悦海大厦。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中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中成大道以西、中滨大道以南生态建设公寓8号楼1层129房间

法定代表人:梁靓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金属制品、钢铁炉料铁合金、建筑材料、焦炭、矿产品、机械、电子产品、木材的批发、零售、互联网经营及相关售后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物流信息咨询;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代理,海上国际货运代理服务,装卸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资金来源:公司与马占宝先生均以自有资金出资

注册资本:3000万元

股本结构:

股东姓名出资方式认缴出资额/出资比例
物产中拓现金2550万元/85%
马占宝现金450万元/15%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马占宝签订的《合资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合约双方:物产中拓(甲方)、马占宝(乙方);

2、合资公司主营业务:钢铁电商业务,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钢铁及上游原材料等的配供配送、供应链服务及进出口业务。

3、合资公司主要经营区域:华北及周边区域。

4、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甲方现金出资2550万元,出资占比85%,乙方现金出资450万元,出资占比15%;双方同意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一次性全额实缴到位。

5、合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甲方推荐2人(含董事长),乙方推荐1人;监事1名,由甲方推荐;总经理1名,由甲方委派,首任总经理由乙方担任;财务负责人1名,由甲方委派。

6、违约责任: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的约定给守约方造成损失的,违约方需赔偿守约方经济损失。

7、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核心管理人员合资设立天津中拓,是践行公司“基于移动互联技术,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供应链服务集成商”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向沿海等发达地区扩张,同时通过实施核心管理人员持股,有利于强化管理团队的长期激励与约束,确保经营目标的实现。

(二)存在的风险

天津中拓业务的重点推广对象是工业用钢材的终端客户,客户选择将是重点,公司会持续完善客户选择及准入标准,严格做好客户资信调查,选择优质的主流客户;集中力量强化供应链业务拓展,同时做好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寻找业务突破口,快速打开市场。

六、备查文件

《合资协议》

特此公告

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