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需求升温暂不改资金面宽松
张勤峰

 随着月底及新股申购日临近,25日市场资金需求有所上升,但在供给端支撑下,货币市场流动性供需两旺,整体不改均衡格局。市场人士指出,有央行流动性调控做后盾,流动性基本无忧。

 25日,银行间主要期限回购利率继续窄幅波动。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交易方面,隔夜利率加权值稳定在1.77%,7天利率小涨2bp至2.30%,14天回购利率跌3bp至2.59%,更长期限的3个月回购利率持稳在3.05%。Shibor利率方面,当天各期限几无波动,3个月Shibor利率稳定在3.05%。

 银行交易员称,7天资金因跨IPO周期而需求增多,但大行融出正常,资金供需总体均衡,货币市场尚无明显紧张迹象。

 昨日交易所市场方面,短期回购利率走势相对平稳,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值报1.339%,较前日跌约4bp;7天利率加权值续涨25bp至2.305%,连续两日走高,体现IPO的影响,但最新加权利率仍处11月以来中等水平。

 往后看,随着月底乃至年底临近,以及IPO重启,流动性存在继续收紧的风险,但考虑到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偏松并有充足的流动性工具平抑货币市场波动,市场普遍预计流动性难现剧烈收紧。

 有交易员预计,25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可能小幅提量。(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