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概念
强势领涨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军团昨日强势爆发,与之相关的题材概念表现抢眼,其中互联网金融指数上涨4.46%,涨幅仅次于食品安全概念。

 45只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40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达到88.89%。金证股份、同花顺、生意宝等14只股票涨停,19只股票涨幅超过5%,25只股票的涨幅超过3%。下跌的5只股票跌幅相对较小,不足1%。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人民日报撰文《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文中表示,支持P2P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普惠金融。近年来,在银行、证券、保险等主流金融业态借助网络科技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兴金融业态不断涌现,金融业信息化、综合化经营渐成趋势。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支持并规范第三方支付、众筹和P2P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支持具备条件的金融机构审慎稳妥开展综合经营。推进各类金融机构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大数据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概念是成长军团中炙手可热的题材,短期成长浪潮不退,互联网金融概念料持续表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