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易尚展示先抑后扬再涨停

 近期,次新股易尚展示表现十分强势,昨日股价先抑后扬,但最终仍然涨停,收于148.25元。

 易尚展示昨日低开后维系震荡格局,跌幅一度超过5%,不过14点之后成交逐步趋于活跃,推动股价较快攀升翻红,并在收盘前封住了涨停板。由此,自9月18日以来,易尚展示的股价已经迅速从29元涨至了148元,涨幅超过4倍。作为今年6月下旬才刚刚上市的次新股,易尚展示当前的价格已经接近了上市首日最高价184元。

 由于股价走势强劲,易尚展示多次登上了龙虎榜,近三个交易日,三个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金额领先,分别为1.26亿元、8573万元和3541万元;但卖出前五名中,也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5127万元至1.35亿元之间不等。

 易尚展示最近的走强与其涉及诸多题材概念有关。近期随着IPO的重启,次新股板块风生水起,易尚展示由于上市时恰逢股市大跌,近期补涨动力相对也更为强劲。其次,在相关产品纷纷上市的推动下,虚拟现实概念股表现强势,易尚展示也位列其中。而且年底高送转概念股在年报炒作窗口开始频繁异动,也对易尚展示形成刺激。短期来看,股价已经经过较长时间炒作,投资者宜保持谨慎。(张怡)

 深南电A尾盘快速拉升

 昨日,深南电A开盘后震荡下行,股价跌幅一度超过了6%,而后震荡收窄跌幅,不过临近收盘前二十分钟之时,大额买单突然推升深南电A的股价直线拉升,仅稍许犹豫后便封住了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11.33元。由此,深南电A当日的振幅达到了17.05%,成交额为3.36亿元,环比放大超过2倍。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深南电A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二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749万元至2007万元之间不等;不过卖出前两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50亿元和1036万元。

 消息面上,公司日前收到深圳市财政委员会给予公司的2009年1月至2011年3月燃油消费税补贴6886.78万元,该项补贴已计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收益。此外,日前哈电国际和沙特电力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迪拜Hassyan清洁煤电站一期项目,项目金额18亿美元,引发了我国电器企业走出去的良好预期。分析人士指出,短线公司调整较为充分,突破均线压制之后有望维系强势格局。(张怡)

 机构席位卖出佛塑科技

 近期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震荡,场内题材热点快速轮动,昨日佛塑科技反弹势头放缓,换手率大增,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三机构卖出该股。

 佛塑科技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一度翻绿,最低下探至11.03元,随后震荡拉升,不过尾盘再度回落,上涨1.51%,收报于11.43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佛塑科技的成交额达到18.64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与此同时,昨日该股的换手率显著增大,达到21%。

 盘后公开交易显示,昨日买入佛塑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一家机构现身,买入3462.32万元。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3888.32万元。在卖出佛塑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12亿元、9300万元和7166.54万元,位居前三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题材热点轮动频率加快,佛塑科技短期涨幅较大,昨日高位换手后,短期回撤压力增加,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