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头回天乏术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张静静指出,11月以来沪镍主力合约向下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从技术上看,这一波沪镍的跌势很可能直逼每吨60000元低点。通常在震荡区间市场参与度是比较低的,而一旦趋势确立持仓量也势必相应增加。但在23日大跌之后,部分空头获利回吐,沪镍主力合约的持仓量也出现大幅回落。预计沪镍将在每吨63300元附近窄幅震荡,等待利空或利多信号释放后再做方向调整。

 国信期货有色金属高级分析师顾冯达认为,考虑到多数投机性空头缺乏控制现货货源能力,有色金属在短期暴跌后可能出现类似7、8月份的低位抗跌反弹,但短期反弹行情的持续时间和空间都相对有限,熊市周期下有色金属价格重心逐年下移态势未出现逆转迹象,反弹更多视为阶段性修正行情,短线关注镍产能清出及进口比价情况,警惕行业重整造成的价格反抽。

 程小勇认为,对于镍价持续下跌,一方面既有美联储加息引发美元汇率和实际利率上升带来的持有成本增加的考虑,也有美联储加息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贬值压力的考虑,而俄罗斯、澳大利亚本币贬值会进一步降低镍的生产成本。最核心的还是当前镍铁和黑色系如钢材一样需求不足,但是进口镍供应增加,国内镍库存增加,这加剧了市场过剩的压力。对于后市,预计经过一轮持续下跌之后,后面跌势会趋缓,因市场逐步消化美元上涨和成本下降等方面的利空,后市或出现超跌反弹,但主趋势还是下跌的,并不建议抄底。

 “预期短线镍主力1601合约或有望展开一波强势反弹行情。但远月合约升势则料不及近月,且中期弱势格局也仍难扭转。”夏莹莹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