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IPO掘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消费概念最受关注

 综合多家券商观点,在此次发行的10只新股中,分析师们比较看好具备消费电子概念的中科创达、润欣科技;具备“二孩”、教育等概念的邦宝益智;具备户外体育概念的三夫户外。

 中科创达2012年至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4.01%,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52%;毛利率超过50%。公司近期补充公告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066亿元,同比增长26.39%;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增长0.96%。预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3.84%至30.47%,净利润同比增长2.39%至11.30%。

 尽管中科创达业绩良好,但其面临着手机厂商走向集中后对操作系统定制需求减少的问题。中科创业也在招股书中表示,目前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因素主要包括客户集中度较高、重要客户业绩下滑以及Android系统经营业态、完善程度及市场占有率变化的风险

 润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授权分销商,主要通过向客户提供包括IC应用解决方案在内的一系列技术支持服务,分销的IC产品以通讯连接芯片和传感器芯片为主。公司目前主要代理高通创锐讯、新思、恩智浦、思佳讯、AVX/京瓷、普思等全球著名IC设计制造公司的产品,并拥有中兴康讯、共进电子、大疆创新等客户,是IC产业链中连接上下游的重要纽带。不过,公司在业绩方面表现并不突出,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

 以生产销售益智玩具和精密非金属模具为主营业务的邦宝益智业绩相对较为稳健。公司2012年至2014年分别实现营收2.49亿元、2.78亿元、2.99亿元,净利润4786.29万元、5259.93万元、5834.11万元,近三年的毛利率均在30%以上。由于产品使用者多为幼童,因此被市场认为将受益于二孩放开政策。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长期受困于产能不足,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后,可以快速扩大产能,解决邦宝益智的产能瓶颈问题。该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益智玩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三夫户外的主要看点来自于户外体育消费的市场增长空间。但受宏观经济形势和零售行业增长趋缓的影响,以及电子商务的冲击,公司净利润较2014年下降15%。考虑到上市后密集开店带来的费用增加,公司业绩或有继续下滑的风险。

 此外,读者传媒也是备受关注的新股之一。《读者》杂志拥有广大的读者群,拥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近年来受新媒体冲击和转型的影响,业绩有所下滑,公司2014年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2.9%和13.9%。IPO之后,读者传媒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业绩提升和转型升级成为看点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