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提振 创投概念领跑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受益新三板改革、注册制推进以及IPO开闸,昨日创投概念领跑,涨幅居前。

 昨日wind概念指数跌多涨少,其中,创投指数涨幅最大,上涨1.89%。成分股中,中江地产涨停,鲁信创投、力合股份和钱江水利分别上涨5.89%、5.21%和5.19%。

 消息面上,证监会推进新三板发展,研究向创业板转板时点,注册制加速推进,IPO也即将重启。一系列利好成为昨日创投概念逞强的催化剂。

 国海证券指出,注册制+转板制度对于创投型公司而言,可以从三方面受益:一是可以作为融资平台,为上市母公司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改善资本结构;二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具有变现能力,可以提高上市母公司的资产流动性,同时带来财富溢价效应;三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在未来有潜在的转板机会,可以进一步促使股权价值的提升。

 对于IPO开闸,平安证券认为创投公司或成最大受益者。原因一是创投类公司所投的企业一旦上市,股价势必大涨,持有这些企业股份的创投类公司将获得巨大收益;二是IPO再度重启,对于创投公司来讲,退出渠道终于畅通,退出将变得更加容易,投资周期也将缩短,相应的,投资风险也会降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