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刘晓龙:看好养老和新兴消费行业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10月1日以来,上证指数自3052.78点一路震荡上行至3606.96点,涨幅达到18.15%。受益于股票市场反弹行情,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总经理、广发多策略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认为,在可预见的一到两个季度,无风险收益率继续下行、经济企稳、财政投资发力、资产荒等利好市场的因素均不会改变,A股延续震荡向上格局,看好行业景气度高、总需求保持增长的行业,如养老、娱乐、健康、环保等。

 刘晓龙表示,在经济增速下台阶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一方面需求增长的行业数量下降,高收益的资产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流动性保持宽松,资金都在寻找投资渠道。因此,高流动性、高收益的股票资产受到资金的追逐。而房地产、信托、债券等其他资产看不到上涨的可能性。综合来看,预计股票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格局,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更为突出。

 刘晓龙认为要从基本面角度选择经典成长股以及从产业趋势挖掘新兴成长股。“养老产业、健康中国主题中的干细胞和基因等,这些新兴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几乎处于不赚钱的阶段,但这些行业的发展势头很猛,企业盈利会爆发式增长。”刘晓龙表示,未来家庭消费的增长主要围绕“老”和“新”两个方向发展,前者指的是养老,后者是指新兴消费,如电影娱乐、境外旅游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