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陈凯杨:资产配置倾向于高评级长久期债券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近期债市遭遇了一轮调整,博时基金固定收益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表示,IPO重启对债市冲击有限,仍然看好未来债市。“央行货币政策有望维持宽松平衡格局,资金利率大概率会维持在较低水平。未来一年大类资产配置倾向于高评级、长久期的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长期利率中枢下行背景下,债券配置思路转变为久期成为底仓品种,短期的波段预测必要性降低。”

 陈凯杨表示,IPO重启后的定价采取市价配售模式,这意味着一二级市场的获利能力显著下滑,这样直接压缩了打新基金的盈利能力,收益率会显著下行。“相比之下,债市虽然会受到一些冲击,然而冲击可能是很微小的,这一点从公布IPO政策后债券二级市场的表现可以获得支持。”

 对于10月底以来的债市调整,陈凯杨认为主要源于股市的反弹、IPO重启的刺激,市场资金中风险偏好较高的部分向股市转移。他指出,当前股市暂不具备一次波澜壮阔的行情基础,债市所受调整基本到位。最近一周,债市收益率不断下行,再次出现酝酿中的牛市机会。

 陈凯杨认为,债券牛市的基础仍在。其基础来自于经济总体缓慢下行带来的回报率的下降,因此债券收益率也会呈现下降的大趋势,这是由经济基本面所驱动的。受益于国家的经济托底目标,央行会在货币市场维持适度宽松的格局,避免经济因资金面趋紧而受到影响。从这个角度而言,央行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会保持比较宽松的状态,通过逆回购、各种期限的货币工具来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资金面方面也会总体上维持宽松平衡的格局,资金利率也会维持在较低水平。在利率大趋势下行的基础上,未来利率债和利率债趋势基本一致,会维持较好的牛市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