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以宁:下一步应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电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经济学家厉以宁22日说,中国的发展历程既是由计划经济体制转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转型”之路,也是由农业社会转为工业社会和现代化社会的“发展转型”之路。

 厉以宁说,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一半达到51.4%,标志着经济进入了后工业化。从发达国家发展经验看,第三产业主导的经济增速都会放缓。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让产品更个性化,让服务更人性化,把品牌打到国外,把顾客留在国内。”同时,他提示,不能忘记中国工业化尚未完成,我们成套设备等高端制造业距离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就农业发展前景,他认为,土地确权有利于农民获得财产性收入,促进专业化生产,也有助于提高农民对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而生态保护和扶贫开发的结合有助于中国走低碳化的可持续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