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15-25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14:30在深圳市海港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于2015年11月11日以书面文件、电子邮件方式送达了会议通知及文件。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或委托出席董事9名,独立董事宋萍萍女士因公委托独立董事贺云先生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基石投资项目的决议。

 同意公司在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疏浚”)发行价不高于人民币2.5元/股的前提下,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认购中交疏浚全球发行H股新股,认购额度为5000万美元,加中介费用等投资总额约5,160.39万美元,采用QDII投资渠道,每年支付约人民币380万元的QDII中介机构通道费以及开户银行托管费。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本次投资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相关手续。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在锁定期满后全权处理本次投资所认购的股权。详见公司今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参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基石投资项目的公告》。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批准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的决议。

 《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全文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15-26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临时会议于2015年11月11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11月19日在深圳市盐田港海港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监事会主席张永进先生召集并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参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基石投资项目的决议》;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的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15-27

 关于公司参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基石投资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为进一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关联行业优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2、投资标的概况: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交疏浚”)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601800.SH)作为主发起人,通过对其下属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广州航道局业务整合而设立的专业化集团公司,中交疏浚于2015年6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运营,注册资本117亿元,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建设港口及航道所需的基建疏浚、为确保提供足够通航尺度供船只通过而对已营运的港口及航道进行的维护疏浚、用于加强海岸防护或填海造地的吹填工程以及为江海湖泊清淤进行的环保疏浚。

 3、投资方式:公司将作为基石投资者,以公司自有资金投资 5,000万美元,参与标的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发行。

 4、投资额度:投资总额约5,160.39万美元(包括中介费用)。

 5、投资期限:本次投资认购完成后,公司需承诺自上市之日起 6个月的锁定期;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拟长期持有本次认购的中交疏浚股份。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在锁定期满后全权处理本次投资所认购的股权。

 6、资金来源:本次投资事项使用的资金仅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运营,不包括募集资金、银行贷款,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二、本次投资的审批情况

 2015年11月1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基石投资项目的决议》。

 本次交易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参与关联行业内优质企业的香港全球发售,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有助于公司与中交疏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四、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公司已制定了《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对证券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日常运作管理、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风险。

 本次投资的风险包括香港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标的公司的经营性风险和证券资产的流动性风险,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持续关注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审批程序合规,证券投资的内控程序健全;公司与关联行业优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公司发展有利,但同时带来可能形成投资损失的风险,公司相关责任人及部门应当严格遵守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和内控程序防控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