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银行启动“启明星”计划

 □本报记者 王荣

 

 民生银行11月17日宣布启动科技金融“启明星”计划,旨在通过综合金融服务,为科技企业提供包括股东个人授信、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夹层融资和投贷结合等融资解决方案。

 计划主要包括“三板一站通”和“新兴板直通车”两个产品包,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定增宝、并购易、质押融、园区贷五大融资产品。产品利率根据企业的资质也有所不同。

 科技型中小企业通常业绩波动大,一直是商业银行传统金融服务的薄弱点。民生银行此次以投贷结合为主,结合科技型企业发展阶段,提供风险收益基本匹配的金融产品;在综合服务方面,将建立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平台,集合券商、基金等机构,围绕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前,民生银行已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家分行开展科技金融战略试点,试点分行正在对科技金融业务团队搭建、操作流程和激励机制等进行探索。目前民生科技金融第二批试点分行已经确定,包括杭州分行、广州分行、南京分行、成都分行四家分行。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展科技金融,资源更多向科技型、新兴行业企业倾斜,逐步改变和优化银行客户和资产结构,这是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一个新途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